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華變相減班 中一小班29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華仁書院發聲明指,校董會已決定參與「減班」方案。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子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教育局「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明日截止,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昨發聲明指,該校校董會已決定參與「減班」方案。新學年中一人數將由180人減至144人,但中一級會維持5班,推行每班29人「小班教學」。該校指,減少收生有助拉近學習差異,及增加教師對個別學生的照顧。

憂影響學生接受優質教學

 九龍華仁去年底提出上述「小班」方案,但有舊生及家長認為,此舉變相減少收生,會影響學生接受優質教學的機會。前日該校校董會會議後,校監周守仁稱仍未達成共識。但至昨日,即發表聲明指,決定參與減班。除中一小班外,中二至中四也會5班分6組,實行變相小班。

倘升中人口升 優先中一開5班

 聲明又指,校方已獲當局書面承諾,若2016/17年升中人口回升,可優先回復至中一開辦5班;而該校也會維持分6組的「小班教學」。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派436億紓困助養老 (圖)
港府向積金注6000元 400萬人受惠
特首唐唐:預算已回應訴求
派糖成慣例 未來難逆轉
五無家庭 粒糖全無 (圖)
月入6萬家 慳稅8000元
預算案主要紓困措施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新財政年度總開支增至3711億 (圖)
退稅僅部分受惠 憂反刺激通脹
復甦超預期 盈餘713億
政策創造機會 助民盡展所長
深化區域合作 緊抓「十二五」
贊同研擴稅基 料任內難落實
長毛變本加厲連環掟 (圖)
財爺金句:
(財政預算案)港府加煙草稅 每包貴10元 (圖)
成人傷殘綜援金額統一
《藥物名冊》涵蓋範圍擴大
社福及醫療措施要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