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asa母電台控訴 促菲派證人來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廷駿(圖)的母親李美珍促請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向菲國交涉,促使菲律賓立即派證人來港作供,還死者公道。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Masa(殉職領隊謝廷駿洋名),你說過,甚麼都可以輸,鬥志不能輸,我們決心要為你和其他慘死的團友討回公道!」痛失愛兒的謝廷駿母親李美珍按捺內心的傷痛,昨日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中開腔回應馬尼拉人質事件,她以沙啞的聲線字字鏗鏘地向卸責的菲律賓政府、無能的菲警、落後的菲國醫療、荒謬的營救行動作出淚的控訴,促請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向菲國交涉,促使菲律賓立即派證人來港作供,還死者公道。

家屬及生還團員發聯署信

 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至今約半年,8名遇害港人的家屬傷口仍在淌血,但路仍要走下去,李美珍深信面對總比逃避更能有效治療傷痛,所以堅持每天到死因庭旁聽,縱然證人的供詞猶如在傷口上灑鹽,但她仍勇敢面對,她說:「我在死因庭聽到生還團友說,看到你(Masa)被抬出車後,就被丟在一旁,沒有人急救,沒人理,一直被雨淋著,我又哭得心好痛。」旁人勸她不要旁聽,不要看報章報道,不要勾起傷心事,但她說:「我不想逃避。我就是要去,我就是要每天看報紙。」

 旁聽研訊既心酸,更氣憤。李美珍表示,死因庭召開3個多星期,家屬及生還團員已發出聯署信,要求菲國立即派人來港作供,但一直未有回音。「這真是令人憤怒,人是在那邊死的,整件事的過程全世界都看到,他們怎可以不派人來?」對於菲國推諉是證人不願來港,李美珍認為是藉口,因為多數證人是公職人員,代表菲國政府執行任務,有責任代該國交代事件,「有證人公開說願意來,但是說上級不批准他們來,這個政府到底是怎回事?可能是不敢再來面對香港人了吧?」

 李美珍認為,菲國的不合作態度不尊重港人,更不尊重該國聲譽,菲國連槍手的DNA資料、醫療人員供詞也沒有向香港警方提供,「這根本就是沒有把香港人的性命放在眼內!」

 雖然早前立法會否決要求港府促請菲律賓派證人來港作供的緊急動議,但家屬未有氣餒,她促請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伸出援手,向菲律賓政府交涉,要求菲律賓立即派證人來港作供,承擔應有的責任。

 死者已矣,但亡兒永活在慈母心裡,李美珍哽咽地說:「以前我還反對你養狗,你就說養狗好,將來留來陪我,怎知給你說中了……你一直喜歡旅遊,我想你在那邊的世界也是會四處去闖蕩的,希望你在那邊的世界過得幸福一點。你在那邊和其他枉死的團友一起,我想,你也會和最後那天一樣,繼續照顧他們,帶他們四處去遊玩的。」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港發福島黑色旅遊警示 防輻射危害 (圖)
逾百港人盼盡快回家
日本蔬果奶 港嚴防輻射
華人親歷震撼 車廂劇烈搖晃 (圖)
東京遊今明17團全取消 (圖)
(日本大地震) 中國救援隊今馳援日本
宮城7000國人無遇難消息
香港仔船廠大火 前港督遊艇焚毀 (圖)
「慕蓮夫人」號 商人21萬投得 (圖)
混血少女失戀 豪宅飛墮喪命
78日大女嬰疑嘔奶窒息死
30米山火攔路 拜山5口家被困
開平挪公款案 中行追4公司23億
3鐵筆匪闖地盤 綁看更盜37萬器材
大嶼山藥行誤售有毒中藥4人中招 (圖)
中港碼頭「毒氣」驚魂 逾100客滯留 (圖)
市民不滿反對派阻財政撥款 (圖)
「豈可用市民利益作籌碼!」
市民發火:選民不滿阻撥款 決以選票表憤怒
不知悔改:提不信任動議抽籤 民主黨出口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