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月入75萬? 「網丐」家中致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丐」乞討理由,可謂千奇百怪,乞討的金額,最低的只是1分錢,最高的高達10萬元。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綜合報道,上網乞討,居然月入75萬元?愚人節前,一幅試圖證明「某人在淘寶網上一個月討得75萬元」的截圖亮相,引起圍觀。經媒體和網友查證,這張圖很可能是PS而成,不可信。但有人上網乞討並非虛構,只要在淘寶網上搜索名字中包含「乞討」的網店,就能找到好幾百個。

淘寶網則稱不支持網上乞討,已著手清理。專家則提醒說,雖說乞討是一種個人自由,但公眾應謹防其中暗藏欺詐。

 7日下午,記者打開淘寶網主頁,搜索名稱包含關鍵字「乞討」的網店,得到730個結果。接著發現,其中一小部分網店是銷售相關學術著作和法律法規文本的,其餘都直截了當向網友索取金錢。

名目繁多 不乏「成功」者

 這些「網丐」的乞討金額,最低的只是1分錢,最高的高達10萬元。乞討理由,可謂千奇百怪,從「為了愛情」、「兒子得了白血病」,到「資金周轉不開」、「無錢繳納房租」、「餓得實在受不了了」,甚至還有聲稱「乞討只為體驗生活」的。而更為「無厘頭」的乞討者,乾脆懶得花心思編理由,直接將網店名字取作「乞討XX元」。

 除了為自己要錢,一些「網絡乞丐」打出了公益募捐旗號,自稱是為貧困地區孩子或一貧如洗的老人籌款,還配有圖片「作證」。不少「網丐」註冊了不止一個網店地址,店主性別、年齡不同,但說明文字和圖片完全一致,也算是另類的「廣種薄收」。

 大多數乞討者的「生意」看來不怎麼樣。不過還真有掙到錢的—一家名為「乞討無罪,要飯有理」的「乞丐店」,乞討額為1元,在過去30天內有16,279人次的網友通過網絡支付方式給了「施捨」,幫店主實現了「躺在家裡,月入過萬」的夢想。

有違秩序 網站正清理

 「儘管網上乞討不能算違法,但有違公序良俗。而且我們相信,真正要靠乞討過活的人,恐怕不大可能到網上開店。」淘寶網所在的阿里巴巴集團的公關總監陶然告訴記者,最近他們發現了不少「網丐」,對此態度明確:堅決反對,將會取締。

相關新聞
月入75萬? 「網丐」家中致富 (2011-04-09) (圖)
參觀毛澤東故居 小平不願談黨史 (2011-04-09) (圖)
爬行修煉16年 老漢「奇功」欲傳世 (2011-04-09) (圖)
渝大學建督查隊 阻學生當眾親密 (2011-04-09)
莞女工治膽結石 醫院豪收45萬 (2011-04-09) (圖)
猩猩版「非誠勿擾」 (2011-04-09) (圖)
奇人絕技 腹中劍拉動1.5噸重汽車 (2011-04-08) (圖)
河南小伙 跑步回廣州上班 (2011-04-08) (圖)
杭州炒「錢塘龍井」 一斤拍出11萬 (2011-04-08)
肥豬大如牛 挑戰世界紀錄 (2011-04-08) (圖)
「出山」小平訪韶 長沙忐忑接待 (2011-04-08) (圖)
隔時空對視 (2011-04-08) (圖)
神秘翁給乞丐派錢 十年不間斷 (2011-04-07) (圖)
百元探測器 號稱能探鬼 (2011-04-07) (圖)
清東陵大典 藏高僧祈福 (2011-04-07) (圖)
豫漢吞塑料減壓 胃藏10米長管 (2011-04-07)
長沙驚人網友 連續上網454個鐘 (2011-04-07)
公車演講百次 膽怯青年練膽 (2011-04-07)
開國大典保衛首都 羅文坊被封「九門提督」 (2011-04-07) (圖)
86歲老伯練成瑜伽神功 (2011-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