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南屢現豬蹤 料肚餓闖市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島南區近期頻有野豬出沒擾民。有南區區議員指出,過去2年港島發現野豬報告持續上升,由石澳高爾夫球場,南區旅遊熱點赤柱到黃竹坑海洋公園,均曾屢現豬蹤。他指港島區山林密布,四通八達,估計該等野豬棲身於大潭郊野公園山林或附近山頭,因飢餓覓食而四出亂闖,甚至會闖至港島市區。

 大埔野豬狩獵隊楊佳權表示,港島南區的野豬群,多集中在赤柱附近的大潭郊野公園山頭繁殖,過去經野豬狩獵隊射殺後,數量一度減少。但野豬繁殖力強,近期數量有所增加。海洋公園附近一帶亦有野豬出沒,過去亦有野豬被射殺紀錄。

狩獵專家:山上食物不足

 狩獵專家稱,野豬過去較為怕人,多於晚間出沒,多棲息新界、西貢偏遠郊區或港島郊野,近年常見野豬跑出馬路覓食捱車撞或被困事故,甚或到市區出沒,原因多與山上食物不足有關。

 專家指出,雄性野豬長出獠牙可作攻擊用途;雌性野豬會帶同小豬覓食,若小豬受襲,母豬為保護小豬同樣會作出攻擊。他提醒市民,遇上野豬時切要冷靜,勿大動作嚇野豬,可嘗試爬上樹或躲於大樹後;若野豬來襲,危急關頭可拍打豬嘴或豬額,嚇退野豬。

相關新聞
維港上空首現微量銫137 (圖)
李焯芬:福島不重建 數年料復常
聯院曾失銫 至今未尋回
香港義工隊 日災區送暖 (圖)
偷鐵黨遍香江 舊樓剝閘拆喉 (圖)
政府渠蓋刻標記 助回收商認贓 (圖)
「失蓋」損失年增6倍 大埔新北重災 (圖)
業界料銅鐵價續升案件增 (圖)
奶粉廣告涉誤導 稱助排便無依據 (圖)
專家:始終母乳最健康 (圖)
澳門衛生局盯實奶粉廣告
論壇倡公院產科 推多勞多得制 (圖)
輪狀病毒侵幼童 口服疫苗避風險 (圖)
港人內地妻 分娩失預算 (圖)
團體抗議內地孕婦停預約
反預算案失民心 「大」遊行冷冷清清 (圖)
死不知錯:社民連辱警圖硬闖私人地 (圖)
新舊交替:3區會主席補位已基本協調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