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電影金像獎謝霆鋒劉嘉玲稱帝封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嘉玲與謝霆鋒分別成為影后影帝。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佩麗、李慶全、梁靜儀、李思穎)「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以13項提名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奪得「最佳導演」等6個獎項,也為六度角逐影后的劉嘉玲首次封后,而獲周潤發力撐的謝霆鋒果然不負眾望,同樣是初嘗影帝滋味,小本製作的《打擂台》得到4個獎,包括大獎「最佳電影」。

 配合金像獎30年,今年播出不少經典片段,志偉亦在台上大談替身武師的辛酸史,台下嘉賓均起立致敬。獲終生成就獎的黎筱娉亦多謝家人30多年的支持。劉嘉玲在金像獎六度角逐「最佳女主角」,終於「開齋」初嘗影后滋味,難怪嘉玲在台上笑個不停,又眼泛淚光。嘉玲說:「每次提名都好開心,每次已經習慣望住別人得獎,所以『得驉z有點不慣,剛才到來時很平靜,對得失看得很淡,但得到獎都係好激動,原來真的很開心!」她說:「之前五次都無機會得獎,今次好多謝徐克,他好有慧眼和大膽,用我做『武則天』,也要多謝媽咪,她今天都有來,媽咪想我得這個獎已經好耐,我會把這個獎送給她,又要多謝老公,他今日傳了好多短訊給我、平時只報平安,今次他擔心我的情緒,多謝他多年來完全給我自由做喜歡的事,絲毫怨言也沒有,只要我開心便得,我知我拍馬也追不上你,我會慢慢追。」老公梁朝偉人不到花到,送大束紅玫瑰賀太太。

霆鋒指父是「最佳男主角」

 謝霆鋒憑《線人》首次封帝,當宣佈得獎一刻,他和太太柏芝緊緊擁抱,強裝鎮定的霆鋒眼濕濕,柏芝比老公更激動,眼淚奪眶而出,霆鋒在台上多謝電影中的台前幕後人員,又多謝太太,更以英文大讚老婆:「你今日好靚,雖然日日都靚,今晚特別靚。」他說:「過去二個星期太太不停問我得獎的話,有什麼話要說,當時我也沒想,前晚她再問我。」此時,霆鋒便謝賢上身說:「你知唔知,你細個時我拍過幾百部電視和電影十分神似。又說記得自己18歲得到金像獎新人獎時,便把獎項放在檯上問爸爸得過金像獎未,今晚爸爸都有睇電視,我想講自己為這番話心裡很不舒服,相隔12年,希望他不放在心上原諒我,當時我不知天高地厚,是位無禮貌的小朋友,他對住一個麻煩小朋友,仍要在出面笑臉迎人,你先係『最佳男主角』,對唔住。」

發哥讚霆鋒是港片的希望

 周潤發負責頒發「最佳導演」獎,他在台上滔滔不絕談及對電影界感受:「我係一個幾感恩的人,阿媽話多謝天地畀福,我是個學識不多的人入行,在電視台混了多年,再去影圈,為我帶來財富和常識,故此我抱謙厚和卑賤身份對電影,因我學識不多,會對每個崗位都尊重,香港電影給我好多知識和財富,來生我想再做藝人。」發哥笑言恐怕一陣輸給霆鋒,所以他說:「霆鋒咁後生有咁大抱負,我好感動,我知佢上有高堂下有妻兒,香港電影以後30年便靠你。」此時在台下的霆鋒莊嚴合十向發哥敬禮。發哥又搞笑說:「前二日撞到霆鋒媽咪拉姑,我叫佢來支持霆鋒,她竟然『藐』我一下,我覺得佢不對,個仔咁辛苦又叻仔,我撐霆鋒。」柏芝也感動得眼濕濕。

 徐克憑《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得到「最佳導演」,他在台上表示很開心,他指這是多年後得到的第二個獎,但他覺得其他幾位導演同樣出色,笑言要和他們分享這個榮譽,並多謝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因為跟著他拍戲非常辛苦,揚言希望他們拎獎多過自己,最後他在台上多謝施南生的支持,無論他在如何奇怪和艱難的環境都支持自己,台下的施南生聞言感動到眼濕濕,全場掌聲雷動。

《打擂台》代表香港精神

 《打擂台》得到「最佳電影」,一眾演員和導演在台下聽到成龍和劉嘉玲宣佈得獎的一刻,均表現得非常興奮,賈曉晨更激動到喊,又在台上擁抱監製林家棟,林家棟興奮地說:「多謝華仔!這套戲得到不少人的幫忙,有他們才能成就《打擂台》的誕生,無論電影的票房如何,電影的意義其實是香港人的精神、香港電影的精神!」導演郭子健興奮到跳舞,他謂,《打擂台》能拍得電影,實在是多得林家棟以及劉德華在金錢上的支持,並高呼:「不打不會輸、要打一定贏,這是香港精神!」另一導演鄭思傑則多謝父母和上帝的支持。

相關新聞
香港電影金像獎謝霆鋒劉嘉玲稱帝封后 (圖)
學友獻歌賀獲獎陳自強 成龍一抱泯恩仇 (圖)
邵音音再奪最佳女配角 泰迪羅賓梅開二度 (圖)
金像獎乘風破浪30載 曾志偉感驕傲 (圖)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發哥發嫂到場呼風喚雨 (圖)
霆鋒柏芝黑白配 得獎會回家造人 (圖)
家燕姐拍劇撞鬼 官恩娜無衝動結婚 (圖)
醉酒街頭發狂擒妻 尼古拉斯基治被捕 (圖)
Lady GaGa暢遊迪士尼 (圖)
尊尼事務所發公開信譴責粉絲不禮貌行為
2PM新歌奪冠創紀錄
莫少聰北京涉毒被抓 舊愛洪欣難以置信 (圖)
泳兒望男友是圈外人 (圖)
諸葛梓岐突幫法拉講好話 (圖)
范姜為繼女平反嘉晴稱18歲後才拍拖 (圖)
微博曬獨一無二求婚戒張雨綺與王全安訂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