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冀借鑒香港經驗發展北京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魯勇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 張昕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昕】談到京港兩地旅遊發展有何相互借鑒之處,魯勇表示,京港兩地互為客源地、旅遊目的地和旅遊中轉地,吸引第三者旅遊方面都有很強優勢,可以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他並大讚,香港是極具魅力的旅遊城市。「非常看好香港未來旅遊前景,相信香港市民今後也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北京。」

 魯勇亦強調,北京要充分借鑒香港等地世界旅遊產業發展的有益經驗,構建北京與香港及其他世界旅遊城市的聯盟體系,探索建立與世界主要旅遊機構國際合作機制,更好促進北京與香港及其他世界旅遊城市的交流合作。

 此外,在如何促進北京旅遊業文化層面提升這一課題上,魯勇建議,應通過挖掘「北京故事」,進一步探索北京旅遊業資源的生態、文化、科技、服務和教育5個附加值。他並透露,在不久的將來,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或推出一份北京旅遊手機報,讓大家可以即時了解到北京的旅遊資源及服務信息。

相關新聞
首善北京(第34期) (2011-04-29) (圖)
郭金龍:打造北京風格 中國特色的世界文化品牌 (2011-04-29) (圖)
北京-台灣:攜手文化創意產業 (2011-04-29) (圖)
世界地球日:北京辦環保「音畫跨界展」 (2011-04-29) (圖)
旅發委主任魯勇:「北京故事」將奏響首都旅遊新華章 (2011-04-29) (圖)
冀借鑒香港經驗發展北京旅遊 (2011-04-29) (圖)
通用航空產業園落戶北京昌平 (2011-04-29) (圖)
加多寶:1350萬元助力清華大學教育基金 (2011-04-29)
「2011僑商北京洽談會」八月舉辦 (2011-04-29)
西城24小時自助行政服務 (2011-04-29) (圖)
通州大力發展「現代文化旅遊」 (2011-04-29)
北京亦莊40個大項目開工建設 (2011-04-29)
全系列雲計算服務器亮相北京亦莊 (2011-04-29)
亦莊硅谷產業園將建新一代無線寬帶網絡 (2011-04-29)
門頭溝打造京綠色生態走廊 (2011-04-29)
中關村推廣知識產權保護 (2011-04-29)
《尋寶》欄目首進昌平 (2011-04-29)
首善北京(第33期) (2011-04-20) (圖)
劉淇:房價穩中有降必兌現 (2011-04-20) (圖)
十六區縣面面觀•區委書記王海平:後工業時代看懷柔 (2011-04-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