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淑君奪銀 譜勵志故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淑君在中華台北奧會旗前亮牌。中央社

 「保持平常心,全力打好每場比賽」。中華台北跆拳道女將楊淑君2日在世錦賽踢下銀牌,超越自己世錦賽最佳成績,在去年廣州亞運電子襪事件後,用實力證明一切。

 廣州亞運電子襪事件發生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懲戒委員會去年12月21日認為,楊淑君使用違規設備跟妨礙賽事進行,懲處楊淑君禁賽3個月。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楊淑君決定再披戰袍,為熱愛的跆拳道奮戰,希望能踢進2012年倫敦奧運。

 楊淑君3月初先取得世錦賽參賽資格,進駐高雄左營中華台北隊訓練中心訓練後,一度讓她大感吃不消,但她也自我安慰地說,「一段時間沒正式訓練能都取得參賽資格,在正式訓練後,自己一定會再進步」。

 這次楊淑君再赴韓參加世錦賽,加上國際運動仲裁庭(CAS)的官司未解,但楊淑君面對壓力仍保持樂觀的心態,專注在比賽上,她出發前說,「我會保持平常心,不會想太多,全力踢好每一場比賽,重點放在拚奧運」。

 楊淑君在2007年世錦賽踢下銅牌,是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這次突破自我拿下銀牌,成了勵志故事的女主角,已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老師的她,更是學生的活教材。■中央社

相關新聞
國足主帥 年薪百萬 (圖)
前男足主帥年薪(單位:人民幣)
足協刻薄 遲尚斌曾遭欠薪 (圖)
吳靜鈺再奪跆拳世錦賽冠軍 (圖)
中國花滑冬奧會挑戰多 (圖)
楊淑君奪銀 譜勵志故事 (圖)
中華拾錦 (圖)
南華奇兵突襲佩西普拉 (圖)
夥拍鄭禮騫 基士文有信心 (圖)
灰熊 熱火次圈先拔頭籌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公牛主帥膺最佳教練 (圖)
祖高域放言要做一哥 (圖)
金妍兒助申辦冬奧決棄賽 (圖)
韋斯活特目標大滿貫冠軍
希堅斯輕言棄局遭罰款
亞協盃H組積分榜 (圖)
曼聯 車路士鬥直路 (圖)
費格遜怒斥球證漏判12碼
雲加:我們有17次12碼遭誤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