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於「2月30日」 老「榮民」年年「沒生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傅季勵住在一地下車場的地下室,生活設施簡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高雄市85歲老榮民(台灣當局對隨國民黨政權赴台的軍人的尊稱)傅季勵,是島內罕見「沒有生日可過」的人,因為他登記的出生日期是1926年「2月30日」,在公曆上根本是「不存在的日子」。

 傅季勵原籍重慶,初中畢業就入伍從軍,1949年和胞兄隨軍隊到台灣,沒多久和胞兄失聯。傅季勵1992年到高市前鎮區一處巷內公寓,受僱任地下停車場管理員後,便住地下室至今。他以撿來的木板當床,廢報紙當娛樂,水桶當廁所等簡陋陳設過活近20年,沒有怨言,還幫忙打掃地下室、防治登革熱,博得鄰里好感。榮民之家曾安排他進住,但老翁婉拒說:「這裡生活條件雖不好,但比起打仗已好太多!」

身份證生日以農曆記錄

 傅老伯解釋,2月30日其實是他的農曆生日,來台辦身份證時,就登記了這個日子,當時沒察覺不對,後來換證,也沒人要他更改,直到前幾年換發新式身份證,戶政人員希望他更改身份證生日,他則要求戶政人員一併更改他的其它證件,但工程浩大,後來就不了了之。

 傅佬伯說,他實際出生在1923年。不過農曆也不是每年都有2月30日,例如1926年的農曆2月,就沒有30日。若以農曆計,從1923年迄今的88年之間,其實有50次2月30日,換言之,傅老是可以過50次生日,下次生日則是2014年。

相關新聞
看準「選舉財」 新股上市申請激增 (圖)
台電:核廠難抗海嘯擬加固 (圖)
傳關中不滿 女婿赴台存變數 (圖)
陸客團又出車禍 1人骨折住院 (圖)
台媒爆小英副手三條件 蘇嘉全成熱門
台灣廉署7月掛牌 調查官紛跳槽
生於「2月30日」 老「榮民」年年「沒生日」 (圖)
颱風造近海流急 8泳客漂外海獲救
宋祖英寶島獻唱 (圖)
星雲大師秀「一筆書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