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區豪宅交投最活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從近日政府拍賣豪宅地皮成績來看,豪宅市場具有一定吸引力,即使今年樓市受到額外印花稅影響,加上銀行連番調高H按息率及日本核危機等因素影響下,豪宅交投依然錄得升幅,表現優於大市,當中2,000萬元以上的豪宅於今年首4個月錄得498宗登記,較去年同期逆市上升2.9%。

首4月註冊逆市升2.9%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4個月二手註冊量合共錄得34,369宗,較去年同期40,398宗,按年下跌14.9%;然而,當中2,000萬元以上的豪宅錄得498宗註冊登記,卻較去年同期的484宗,逆市上升2.9%。若以每年首4個月計算,今年宗數為有紀錄以來註冊量第三高,僅低於97年的921宗及08年的544宗。

 劉嘉輝指出,若將2,000萬元以上的豪宅以屋苑劃分,今年首4個月二手註冊量最活躍的5個屋苑依次為貝沙灣、君臨天下、凱旋門、天璽及海名軒,當中以貝沙灣錄得42宗登記,成為2,000萬元以上二手註冊量最多的豪宅。5大活躍屋苑除天璽註冊量與去年同期相若外,其餘均錄得升幅,而海名軒、凱旋門及君臨天下更錄得逾50%升幅;海名軒則以62.5%升幅,成為榜內升幅最大的豪宅。

貝沙灣最旺 海名軒升幅勁

 若將2,000萬元以上的豪宅以三區劃分,九龍區按年錄得45%升幅;而港島區及新界區則錄得跌幅,分別下跌8%及14%。劉嘉輝指出,由於近年市區豪宅供應缺乏,加上九龍站區域具備基建發展概念,因此九龍區豪宅備受青睞。事實上,上述5大活躍屋苑當中,有4個位於九龍區,其中3個更位處九龍站,亦可反映出該區豪宅表現相對突出。

相關新聞
港賣地績佳 二手樓掀反價潮 (圖)
九龍區豪宅交投最活躍 (圖)
昨日一手盤銷情 (圖)
賣地後各區豪宅成交個案 (圖)
專家解讀:樓價越升越有 增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一手盤銷23伙 現崇山佔半 (圖)
H按趨升 睇樓客稱影響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