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用淚水感動觀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城在《最愛》中演一個農村鄉下人因賣血而身患絕症的人。

化妝:Hetty Kwong

髮型:Ian Wong@ ii Salon

場地:南灣海景酒店

服裝:Diesel

手錶:浪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郭富城與章子怡首度合作,在電影《最愛》中,城城以最優秀又最合拍的對手來形容子怡,更與她在戲中二合為一,但城城強調拍戲時從沒將緋聞女友熊黛林代入當中,因他從來不會將個人的私生活投射入角色中演出,也不要角色中存在雜質!

 城城在《最愛》中演一個農村鄉下人因賣血感染愛滋病,愛人章子怡並沒嫌棄並拿著證書成婚,奈何仍逃不過命運安排最後城城病發離開人世。城城大讚子怡演技,是他合作以來最優秀最夾的對手,在戲中真實得已二合為一,讓他有種從沒有過的奇妙感覺 。會否也因此愛上了子怡?城城澄清說:「只是電影裡呈現的一種愛,絕對要懂得抽離,戲中是患難建真情,跳出來我們都能成為好朋友,建立了深厚友誼。」城城指子怡演的戲他大多看過,今次是她演技上的突破。會否是當時子怡跟老外男友分手,將經歷投入角色?城城表示子怡也曾講過人生有不同的階段,也開心能將自己生活投入角色中,畢竟幸運能遇到這個角色,城城也認同子怡若非有過這經歷也演不好這角色。

演戲時不想其他事

 城城指最難忘也就是跟子怡合演大家步入死亡前,最後仍拿著婚書堂堂正正成為一對夫妻的場面,當時他倆要表達面對死亡卻能拿著婚書流著淚的喜悅,彼此感情都是自然流露不用排練。問城城成婚時腦海是否出現了熊黛林的樣子?城城答謂:「我不會將過去的私人事或現在生活放到電影之上,真正的演員是會用另一種方法讓觀眾感動,令人流淚,因為戲中的角色不是郭富城,不會將雜質放上去,十多年來我演戲都不會。」城城對這場戲記憶猶新,他指導演要拍些另外的角度,他不用出鏡時仍保持投入哭著面對子怡,希望繼續有反應刺激到子怡的表現更準確,最後子怡常將此跟傳媒分享並予以答謝,他倒覺得這是演員的一份應有責任。

子怡既真又關心社會

 但外間經常都傳出子怡是個要求高又麻煩的演員?城城維護說:「我所見的子怡全不是如此,反之是個好真的女孩,又關心社會,是個用心工作的演員,可能外間會有不同的聲音,都是人與人之間也講緣份!」城城舉出例證,像拍一場他愛滋病發的鏡頭,當時在一個焗熱環境下他要表現出呼吸好急促的反應,拍到他幾乎腦部缺氧,接著就要到拍子怡跳進一桶冰水中再上水攬著他給他身體降溫,子怡拍了一整晚也沒借用替身,她是有要求但也盡顯她專業的一面。

 城城總結今次的演出,他個人是演出了一個不一樣的郭富城,無論在演繹內心戲上,即使造型上都是不一樣的他,因所演的是農家人,他特別要曬黑並畫上雀斑使看來皮膚粗糙一點,他笑言拍攝時經常面對山、面對樹、面對大片泥土,真感覺反璞歸真,也忘了香港的幾輛法拉利座駕。問他會否想過憑今次演出能角逐金雞百花獎等內地獎項?城城直言:「這次真覺得是去到自己演戲的另外一個階段,但付出了沒想過要拿獎,況且也是控制不到的,還是隨遇而安,不想獎項成為自己的包袱。」城城指自己雖然成為了兩屆金馬影帝,然而他不會停步,會更努力做好每一個角色。

相關新聞
林峰個唱展示陽剛姿態 (圖)
梁詠琪 古天樂 孫耀威獲玉樹兒童送哈達 (圖)
九月紅館唱一場 關菊英物色嘉賓 (圖)
鄧紫棋燒烤吃出禍 洪卓立「追究」鬧劇 (圖)
諸葛梓岐拍台劇 男友憂捱壞身體 (圖)
張可頤禮尚往來 馬仔新劇度身訂造 (圖)
《撳錢》百集添新主持 黃婉曼被封「餘震俠」 (圖)
城城用淚水感動觀眾 (圖)
有合適電影會邀演出 詹瑞文爆梁洛施恨復出 (圖)
林志玲抗稅成功 造福其他藝人 (圖)
怕分散演出精力 蕭敬騰個唱暫開一場 (圖)
劉若英不喜歡為相睇而約會 (圖)
第二屆聶耳音樂合唱周 啟動儀式玉溪舉行
林海峰 葛民輝 大鬥搞Gag功力 (圖)
前田敦子總選雪恥 成人氣王
鄉謠音樂電視大獎 小Justin 贏獎謝家人 (圖)
保羅麥卡尼 7月洋基球場開騷 (圖)
《哈利波特7》亞洲首個展覽在港 (圖)
Fans趨之若鶩 Rain 泳池晒肌肉
金賢重 自爆曾受傷「整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