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家三口居板間房 內地婦壓死滿月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剛滿月男嬰送院時已無氣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新蒲崗爵祿街發生家居悲劇。一名來港產子、持雙程來港的內地婦,與丈夫及剛出生兒子擠住僅數十平方呎板間房單位,昨晚男戶主收工返家,發現妻子疑壓住剛滿月兒子熟睡,令其窒息,男嬰氣息全無送院,搶救後終不治,警方初步相信是一宗家居意外,但母親涉藏吸毒工具被捕。

十平方呎無法再放置嬰兒床

 疑慘遭同床母親壓死男嬰許浩政,剛於上月7日才出生。據悉,男嬰50餘歲父親為經濟支柱,但每月收入有限,他年前始在內地娶妻,至去年妻子懷孕,上月獲安排以雙程證來港,夫婦同住新蒲崗爵祿街36號一個僅數十平方呎的板間房單位,至上月男嬰出世,一家3口仍只能擠住板間房,無法再放置嬰兒床,故要同睡一床。

 據悉,黎姓21歲妻子平日會在家照顧嬰兒,丈夫則早出晚歸工作。上周二男嬰剛滿月,家人並曾與他一同慶祝,豈料數日後即生奪命意外。

婦自責大哭 不斷喚兒名

 在昨日周日,丈夫仍要工作,至晚上8時許始歸家,入屋發現妻子正熟睡,其身體壓住初生兒子,他大驚叫醒妻子及抱起嬰兒,但發覺他面色發紫,已無呼吸脈搏,遂立即報警求助。而妻子更激動不斷自責,啕哭大叫親兒名字,但兒子已無法回應。救護員趕至,由父親陪同將嬰兒急送醫院,但抵院後終證實不治,父親聞噩耗,悲慟不已。

 警員到場向嬰兒母親了解調查,初步懷疑有人與嬰兒同睡一床時,因熟睡翻身而不慎壓住嬰兒,令其窒息,終釀成悲劇,相信案件並無可疑。

 不少父母也喜歡與嬰兒同睡習慣,其實這對嬰兒非常不安全,根據資料顯示,嬰兒與父母同床遭壓死意外,為嬰兒猝死3大原因之一。其中初生至6個月大期間更為高危期,因這段時期嬰兒活動能力有限,不能自己轉身或掙扎,一旦被熟睡父母壓著便無法自救,非常危險。

應選購嬰兒睡盆作保護

 有兒科醫生指,如因居住環境狹窄無法擺放嬰兒床,應選購初生嬰兒睡盆作保護,並闢出床頭位置讓嬰兒睡覺,便可避免與嬰孩平排同睡,產生壓住嬰兒的危險。

相關新聞
港旅發局:考慮與台合作推一程多站
王光亞晤特首 展開訪港考察 (圖)
氣氛融洽:歡迎晚宴富港味 雙魚吉慶贈貴賓
重視公務員團隊 王主任晤常秘
曾鈺成:日後或晤全體議員
王光亞今明工作考察行程
一家三口居板間房 內地婦壓死滿月兒 (圖)
工作家庭「夾擊」 赤膊男企跳1小時
感冒誘發心臟病 壯男夢中猝死
冒雨遊車河跣胎 彈珠式撞壆2傷
黃雨襲港3小時9宗塌樹 (圖)
康復院爭電腦睇戲 南亞漢狂斬女院友
指點江山:推行國民教育須加強愛國主義傳統教育
別有用心:借復建居屋「抽水」 阿涂谷七一挨批 (圖)
金石良言:曾鈺成勉四地青年積極裝備 (圖)
煙民怒吼:諷公民黨盲撐加稅 萬個煙頭贈「私煙黨」
智者之言:財爺引蓋茨「四步曲」 教港青實現理想 (圖)
非常無癮:乏人和應 社民連「Hea」住示威
「低資」激發 侵吞長者財產增65% (圖)
今年求助個案統計(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