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田圍街市加租25% 領匯被轟「趕絕商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 (右)及新田圍動力協會主席張國和 (左) 認為領匯加租幅度遠高於通脹。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陳紫茵) 領匯旗下的沙田新田圍街市,將大幅加租逾25%,由於無法經營,商戶數目由高峰期的56戶下跌至現時不足10戶,其中70%商戶正考慮離場,不再續租。工聯會批評領匯盈利逾24.5億元,卻漠視市民的需求,不但沒有履行改善街市環境的承諾,更不顧通脹高企的情況下大幅加租。工聯會要求領匯擱置加租,並積極活化新田圍街市。

 領匯發言人回應指,租金的加幅是按照雙方可接受的原則釐定。而商舖租用率偏低的情況,於領匯接管街市前已出現,現時街市和商場的商戶種類已有改善,未來會物色更多新商戶進場。

工聯會批領匯 未「優化」照加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指出,領匯去年承諾為新田圍h街市進行優化計劃,改善地面濕滑及通風不足的問題,但至今仍未解決。他批評領匯在未能改善社區配備的情況下仍加租,變相趕走小本經營的商戶。他建議領匯應以低廉租金吸引商戶,活化街市。

 新田圍h街市於高峰時期56間商舖全部營業,然而因不堪租金昂貴不少相繼結業;現今街市只剩下不足10間商舖營業。雜貨店老闆黃先生開業逾30年,表示租金上升,但生意額卻愈來愈低。另一位經營菜檔27年的黃先生表示,近年生意額大跌60%,每天只有100至200元的收入。自2005年領匯接手管理新田圍h後,6年來租金加幅逾60%,他因無法負荷加租後的4,500元租金,正考慮結業。

相關新聞
港猩紅熱再殺一童 出事幼園急停課 (圖)
疫情高發期 一天增26例
醫生:驗血5分鐘有結果
獨居翁染耐藥惡菌病危 (圖)
中年癡肥 流感高危 (圖)
港展中山艦60件出水文物
行政會議否決東隧加價 (圖)
職業司機:「拖得就拖」 (圖)
兩度獲仲裁最終瘋狂加價 (圖)
港通脹升5.2% 近3年新高 (圖)
東隧加價詳情 (圖)
5月物價指數升幅類別 (圖)
關愛派錢出細則 惠逾20萬新居民 (圖)
派錢入息設限 議員責涉歧視 (圖)
派錢程序及入息上限
新田圍街市加租25% 領匯被轟「趕絕商戶」 (圖)
下月動漫節 租貴減贈品 (圖)
陳志雲涉貪案開審 六嬸柴九將作供 (圖)
控罪表
商場經理作供:叢培崑替陳接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