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蒙眼婆35樓跳下 跌正救生墊保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六旬婦墮樓幸得氣墊承托,救回一命,事後清醒送院。

奇蹟僅撞傷腳趾 街坊:盂蘭節神靈保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年近7旬老婦,昨上午在黃大仙竹園北h35樓住所內,攀出窗外危坐企圖跳樓輕生,消防員接報到場在樓下架起救生氣墊戒備,經游說無效破門入屋救人,但老婦竟從35樓一躍而下,幸跌正救生氣墊上奇蹟不死,事後被送院救治。老婦其後報稱曾服食藥物,警方懷疑有人雙料自殺,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現正深入調查事主輕生原因,案件列作企圖自殺處理。

曾服藥疑雙料尋死

 從35樓墮樓大難不死老婦姓徐、67歲,送院救治後情況嚴重。現場消息稱,徐婦在內地有女兒,目前獨居竹園北h榕園樓35樓一單位。事發昨日上午11時33分,大廈保安員接獲街坊通知,發現徐婦危坐單位窗外,馬上報警。

警游說無效 破門入屋

 消防接報到場,在大廈對開架起救生氣墊戒備,警方派員上樓向事主游說,擾攘一番後為免夜長夢多,決定破門入屋救人。現場消息稱,徐婦發現消防員破門後,用布帶蒙著雙眼,懷疑有人畏高但死意已決,於是蒙眼縱身從35樓跳下,僥倖不偏不倚跌正消防救生氣墊中央大難不死,但撞傷右腳腳趾,仍然清醒。在場消防員馬上將她從氣墊救下送院治理。

 榕園樓對開公園近日因盂蘭節,搭起牌樓舉行盂蘭勝會燒街衣,街坊對徐婦從35樓墮樓大難不死均嘖嘖稱奇,咸稱是神靈保祐救她一命。現場消息稱,由於大廈有簷篷,故消防員須將氣墊架在離大廈數米外,而徐婦墮樓時以拋物線跌下,疑加上當時風勢影響,故僥倖跌正救生氣墊中央,相信因此保命。

若墮地衝力1700磅必粉碎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以35樓高度約105米,老婦約體重110磅計算,其墮樓時速達163公里,抵地面只需4.6秒,墮至氣墊時衝力達510磅,若直墮地面更達1,700磅,必粉身碎骨。

 盧覺強對老婦從此高度跳下不死也覺奇怪,相信她跌下時身體正張開,故身體撞擊氣墊時卸去不少衝力,減低受傷程度。有醫生指出,人若由高處墮下,通常是頭、頸部先著地,就算有救生氣墊保護,頭骨或頸骨極可能骨折,縱使不即時斃命,身體亦可能受到嚴重傷害,隨時會變成植物人。

 本港過往亦曾有人由35樓高墮至氣墊奇蹟生還的案例。2007年9月,屯門良景h一名男子,疑與妻子爭執後情緒欠佳,走上寓所大廈35樓後樓梯危站個半小時後,從高處一躍跳下,幸跌中消防員在地面開啟的救生氣墊上大難不死,僅右腳受傷。

相關新聞
私院北上拓展 仁安20億攻滬 (圖)
港醫有信心 「三分」據其一 (圖)
具體操作阻礙多 仍需政府援手 (圖)
實名制難建立品牌
粵加快引進港醫療指標
12工商專業議員合組新聯盟 (圖)
工商專業聯盟(暫無正式名稱)成員 (圖)
學者:施政影響力更大
放下昔日歧見 結盟再戰政壇
名正方言順 月內「報戶口」
菲慘劇1周年 謝家拭淚再出發 (圖)
傷創經年未忘 振作走向明天 (圖)
中國駐菲大使昨晤死者家屬
菲國旅遊零出團
謝志堅尋真相誓撐至最後
會展電腦節 人流生意齊跌 (圖)
內地客3萬元掃7機
腦場跟足定價 煞科續推1元貨
蒙眼婆35樓跳下 跌正救生墊保命 (圖)
近年救生氣墊成功救人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