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客在華刷卡消費 年均42億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名外國遊客在西藏拉薩大昭寺前拍攝。新華社

 據新華網16日電 全球知名的零售電子支付網絡Visa公司最新發佈《中國旅遊業展望》報告顯示,過去5年來,國際遊客在華使用Visa卡消費總額達208億美元,年均消費額達42億美元。

 Visa北亞區總經理柯如龍表示,國際支付卡在內地已被越來越多的商戶受理,國際遊客持Visa卡在內地的刷卡消費額在2010年得到了進一步增長,總額高達47億美元,相比2009年提高了23%。

美日港消費最高

 報告顯示,來自美國、日本和香港的Visa持卡人依舊是在華消費額最高的三個群體。2010年,儘管美國經濟持續低迷,美國遊客在中國的消費總額達到7.411億美元,同比增長18%;而日本遊客的消費總額同比增長25%,達到6.151億美元。2010年國際Visa持卡人在中國刷卡交易量較2009年上升了20%。就平均交易量而言,美國、日本和香港依然位列前三。

赴美刷卡達36億美元

 根據Visa的統計,2010年中國出境旅遊的遊客在海外使用Visa卡刷卡消費金額上升39%,達到36億美元。美國是中國出境遊客持Visa卡消費額最大的旅行目的地,消費額增長64%,達到11億美元。中國遊客在香港的消費額為2.832億美元,增長2%,緊隨其後的是加拿大,消費額為2.287億美元,增長27%。

相關新聞
中國廉價優勢漸失 世界工廠地位動搖 (圖)
專家解讀:確保「中國製造」 須加快產業轉型
金融海嘯3周年 專家:中國經濟不確定性凸顯 (圖)
外交部:不急於將人幣納SDR
成思危:緊縮政策或延至明年 (圖)
中國7月增持80億美債
公安破18個黑社會組織 (圖)
溫總大連訪超市 每天關注肉價 (圖)
國家科技獎評審 香港收穫豐
美澳發南海聯合聲明 欲牽制中國 (圖)
菲總統:對華動武不可能取勝
陸航直升機表演隊首亮相 (圖)
世貿總幹事:期待華發揮引領作用
中國願助利比亞重建
特警夏季練兵 (圖)
調查:七成網民不滿性生活 (圖)
中國網民性福現狀調查
遊客在華刷卡消費 年均42億美元 (圖)
北京入選最中國文化城市
節能汽車大增 官方提高補貼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