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咸新區發展獲國開行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咸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軍(左)與國家開發銀行陝西分行行長黃俊簽署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熊曉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熊曉芳 西安報道)國家開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陝西省分行與陝西省西咸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日前簽訂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以全面快速推進西咸新區開發建設,擴大融資渠道。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副書記、監事長姚中民,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江澤林出席簽約儀式。

 江澤林表示,西咸新區實現大發展需要金融部門大力支持,無論是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和重大項目建設,還是人文、生態等各項社會事業發展,都需大量資金保障。西咸新區願與開發銀行等各金融機構在多領域、深層次和大規模上開展合作。姚中民表示,國開行將充分發揮自身規劃優勢,支持西咸新區編制系統全面融資規劃,推動建立現代投融資體制,緩解西咸新區發展的資金瓶頸制約;同時,利用國開行的「投、貸、債、租、證」組合融資優勢,以市場化運作機制增強資金配置效率,以全面的金融服務支持西咸新區建設。西咸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軍與國開行陝西分行行長黃俊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

提供系統性融資顧問服務

 根據協議,國開行陝西分行將參加西咸新區發展規劃的編制工作,為西咸新區提供系統性融資規劃,覆蓋區域、產業等重點領域的金融需求,為西咸新區的發展提供堅實的金融保障。同時,國開行陝西分行將通過開展企業債券、中期票據、股權融資和融資租賃等業務,為西咸新區內的重大項目建設提供資金支持。

新區建設提升為國家戰略

 西咸新區管委會將聘請國開行陝西分行作為其金融顧問,由國開行陝西分行為西咸新區投融資體制建設、產業發展、重大項目融資、資本市場融資、金融培訓等提供全面的顧問諮詢服務。

 據了解,2010年12月國務院頒布的《國家主體功能區規劃》要求「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和西咸新區建設」,標誌著西咸新區建設已提升為國家戰略,成為新一輪國家西部大開發的戰略中樞,承擔著「建設大西安,帶動大關中、引領大西北」的重大歷史使命。

相關新聞
西咸新區發展獲國開行支持 (2011-09-26) (圖)
廣東旅博會簽資超370億 (2011-09-26) (圖)
港企推動內地「城市藍天計劃」 (2011-09-26)
中石油長沙建大型油庫 (2011-09-26)
永川城建十年投2300億 (2011-09-26)
烏海建唐老鴨倉儲物流中心 (2011-09-26)
「中國版迪士尼」株洲開園 (2011-09-26) (圖)
東莞名傢具展吸936企業參展 (2011-09-26)
TCL 12億內蒙建液晶產業園 (2011-09-26)
河南開通政府金融網 (2011-09-26)
容城服裝亮相大連服博會 (2011-09-26) (圖)
中信戴卡斥2.58億歐元 購德汽車零部件廠商 (2011-09-26)
深擬出台規劃打造理財中心 (2011-09-26)
天津首條中美貨運航線開通 (2011-09-26)
七大「巨頭」直升機齊聚天津 (2011-09-23) (圖)
龍岩漳平共簽資1.2億美元 (2011-09-23) (圖)
湖南3家新晉5A景區揭牌 (2011-09-23)
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料快獲國家批准 (2011-09-23)
京東方擬鄂市設高科技企業 (2011-09-23)
河南首8月蔬菜出口激增 (2011-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