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程小東以新面孔 引人睇傳統故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程小東導演花了一年半時間製作新片。

 程小東導演最擅長的是威y動作,我敢說他在圈內認了第二,沒人敢認第一。這次他帶著新作《白蛇傳說》勇闖威尼斯,不但讓外國人看到了新華人面孔,也讓大家看到中國人打造的魔幻奇技。

 程小東導演的《白蛇傳說》將於明天上映,找來影壇大哥李連杰,配以新面孔蔡卓妍(阿Sa)、林腄B文章、黃聖依合作,以白蛇與許仙的故事為藍本,加入了法海的弟子能忍與青蛇相遇而暗生情愫,令故事更淒美。「市場多了新一批年青的觀眾,作為導演也要加一些新的面孔,吸引觀眾入場看這個傳統的故事。戲唔可以只拍俾舊觀眾看,今次的演員令人有驚喜,也令一部古裝片有了古代感。阿Sa之前有合作過,我一直有留意佢近年的作品,今次再合作佢好有突破。而且阿Sa可塑性高,佢做咩角色,出來的效果都好舒服。她真的又乖又努力,像今次,即使她工作再忙,也要搶著親自為廣東及國語版配音。」

為法海注入新感情

 除了阿Sa,電影起用林葴t許仙,文章演法海的弟子能忍,也令新片加添了色彩。「好多人有興趣知道我為什麼要找林葴t許仙,一來看中他在內地及東南亞人氣高企;二來其實佢都幾好戲;三來,許仙也像現在的年輕人,他和黃聖依的感情似現代的愛情故事,為了愛情甚麼都不顧,這和觀眾拉近了距離,容易有共鳴。除了愛情線,我也為李連杰飾演的法海注入新感情,所以為他加入了文章所飾演的弟子能忍。在我的故事中,法海不再是一個頑固的人,他深諳人情世故,對愛情也很有一番自己的見解,當發現白蛇幫助許仙救助百姓後,就放了她一馬。故事是有點說教,都是導人向善。」

電影特技拍得住《魔戒》

 程小東導演花了一年半時間製作新片,對他來說是製作過最長時間的一部電影。整部戲共有1,800個鏡頭,當中需要配合特技的佔1,500個之多,程小東很有自信地表示要追貼西方《2012》。「大多數場景都是由電腦製作而成,拍攝時全靠李連杰憑想像完成。影片共1,800個鏡頭,當中有1,500個用了特技,有些文戲也用了特技,差不多每個鏡頭都要牽涉。西方電影的強項是電腦特技,我的強項是中國武術,就算我們只有幾百萬美元的預算,也能追到西方《2012》、《魔戒》等的水準。今次特技部分已用上八個月時間,分派在香港和韓國7家公司去做。」

可惜香港電影業走下坡

 訪問當日適逢葉德嫻憑電影《桃姐》揚威意大利水都,成為首名獲封威尼斯影后的港產女演員,對於香港的電影前途,已於內地工作多時的程小東有自己一套看法。「我想大家要明白,近年內地的電影事業要用突飛猛進去形容,在任何工作崗位,都有學校作專人訓練,香港某程度上沒甚選擇,如果再咁下去,香港的電影業真的死路一條。我們行內人常笑言香港電影人最後的戰場就是內地,有時唔係唔想回香港做一些本土的製作,但香港好多限制。香港政府應該大力提倡電影,但你看看近年政府做過些什麼?唔係唔行,不過逐寸去行,行髐@小步。做所有事都慢吞吞,以資助新導演開電影為例,單是看到申請過程要填寫的文件,已經好煩,一個導演怎麼有時間去搞這些文書上的事。在內地工作多年,我很欣賞他們的吃苦耐勞及變通,試過在美國拍攝時,只欠一個鏡頭,因為要放食飯,副導演一聲叫cut,天皇都沒情講。」

相關新聞
程小東以新面孔 引人睇傳統故事 (2011-09-28) (圖)
太太過瘦缺營養? Tom直認不太有錢 (2011-09-28) (圖)
官恩娜談男友 感尷尬 (2011-09-28) (圖)
被江若琳揹起 杜汶澤面紅 (2011-09-28) (圖)
聞小雪前夫 蔡慧敏扮失憶 (2011-09-28) (圖)
憶蓮感動 哭成淚人 (2011-09-27) (圖)
父母沒給壓力 鄭伊健不生小孩 (2011-09-27) (圖)
《星空》成金馬影展開幕電影 (2011-09-27) (圖)
黃凱芹赴廣西扶貧 (2011-09-27) (圖)
與男友處冷靜期 何佩瑜搬離愛巢 (2011-09-27) (圖)
楊怡不介意做朋友 (2011-09-26) (圖)
城城 旋風式到訪成都 (2011-09-26) (圖)
蘇永康生日 獲任賢齊請食飯 (2011-09-26) (圖)
與服裝指導拍咀戲 陳偉霆不能投入 (2011-09-26) (圖)
林憶蓮大跳辣身舞 紅館大解放 (2011-09-25) (圖)
有競爭才有進步 汪明荃認為挖角潮是好事 (2011-09-25) (圖)
謝安琪大晒現階段最幸福 (2011-09-25) (圖)
關之琳 甜笑稱感情生活美滿 (2011-09-25) (圖)
陳豪不諱言 與陳茵媺繼續合作銀 (2011-09-25) (圖)
自覺有幽默細胞 甄子丹期待與君如對戲 (2011-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