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產銷一條龍 零售利潤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華強北成為山寨蘋果手機集散、批發和零售的中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華強北資深銷售商張明告訴記者,與其他山寨手機一樣,深圳華強北早已形成山寨iPhone產銷一條龍服務,包括開設手機模具、系統集成解決方案、工廠或家庭作坊生產、批發和零售等。

 他稱,生產山寨iPhone的關鍵是開設模具,而一整套山寨iPhone的模具就需近20萬元,然後是系統集成,目前主要採用台灣聯發科技(MTK)推出的芯片解決方案,其採用Java程序啟動上網、遊戲等程序,另一種是採用谷歌的安卓系統。目前,MTK手機主板銷售價格為400至500元人民幣,而安卓系統的手機主板則需600元以上。

 通常製造山寨iPhone的是大型批發商或者山寨工廠,他們在獲得模具和系統集成方案後,便與山寨手機工廠合作。

 一部高仿的山寨iPhone成本需600元左右,售價需800元至1000元。對於批發商或者山寨工廠來說,一次銷量沒有幾十萬部甚至上百萬部,他們是不會做的。通常工廠每部手機的代工利潤為5元,系統集成商為10元至20元,他們完全靠銷量賺錢。山寨工廠一天生產幾千部山寨iPhone手機,利潤2萬元至3萬元,小作坊工廠一天能生產幾百個山寨蘋果,利潤約2000元至5000元不等。但是,他們卻面臨隨時遭受工商部門的打擊而出現巨虧。

 零售商銷售的高仿山寨iPhone則每部能夠賺200元,利潤高,但其每天能售十多部就不錯,同樣面臨監管部門打擊收繳的風險。

相關新聞
胡總:兩岸終結對立 復興中華 (圖)
江澤民亮相 起立唱國歌 (圖)
專家解讀:中共以發展眼光解決台問題
彭清華率團出席大會
海峽兩岸反響熱烈
23次提民族復興 專家:凸顯時代夙願
陳雲林:維護兩岸關係良好勢頭
三「堅定不移」復興中華民族
黃花後人今安在?系列之三 (圖)
英魂長眠黃花崗 遺孀撐起一片天 (圖)
「對得起英雄夫」 54年不改嫁
後人樂見兩岸共緬先烈 (圖)
記者手記:坊間傳言:黃花崗風水利商不利仕
烈士後人不「逃港」 (圖)
溫州客抽資套現 渝房產七折賤賣 (圖)
內地城鎮人口 2020年將超8億 (圖)
中國研就仿人機器人 (圖)
溫州九成家庭涉民貸 今年壞賬或達1500億 (圖)
浙民企31億迪拜建廣場
瓊百萬年薪聘旅遊大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