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江交匯之地 三水飲料稱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水區有中國第三大河流—珠江的兩大支流北江、西江與綏江在此匯流。圖為媒體團到達三江之源參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佛山報道)媒體團最後一站到達佛山三水,參觀飲料之都和三江之源。據悉,三水區得名源於中國第三大河流—珠江的兩大支流北江、西江與綏江在此匯流。由於水資源豐富、水源水質優良,三水食品飲料產業集群效應明顯,形成了飲料包裝、飲料製造、飲料銷售為主的食品飲料產業格局,在廣東省佔有重要地位。目前區內有食品飲料企業190多家,年產值超100億元,已吸引可口可樂、百威啤酒、紅牛等企業進駐。

 媒體團一行參觀了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和相關配套企業。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兩條生產線每分鐘可生產1,200罐飲料,目前正在投建二期工程,建成之後生產力可翻一倍。馬來西亞自由日報總編輯洪觀勝感歎產值驚人之餘也指出,企業生產力迅猛發展折射當前中國消費者的巨大潛力。

相關新聞
外貿不樂觀 料全年「前高後低」 (圖)
調查:出口銷售仍將增長 (圖)
專家解讀:西方不亮東方亮
福布斯:中國明年或首現貿易逆差 (圖)
專家:貨幣政策不能鬆
國家對外金融資產超4萬億美元
商務部回應「淘寶傷城」:盡早出台網售條例
內地肉菜價微降 (圖)
天宮一號艙內實景曝光
胡總冀黨外人士投身文化興國
民企出版有方 李長春:國企當效仿
李克強將訪朝韓
軍艦誤撞中國漁船 菲海軍致歉
緬官媒正告 勿破壞緬中關係
18路人見死不救引發社會道德大討論 (圖)
國務院:部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應立法規範道德嗎?
老人跌倒不扶 8成怕蒙冤
濫用抗生素 毀掉一代人 (圖)
在京外地人 可申公租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