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會嫌對台軍售慢如蝸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曾提出向台售賣阿帕奇直升機。

 據中通社5日電  美國一份提交國會的報告草稿披露,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進度,如「蝸牛」般緩慢。

 台灣傳媒5日引述這份報告指出,雖然奧巴馬政府去年1月就計劃向台灣出售60架黑鷹直升機,但到今年10月中,台灣只訂購了4架;另外,小布什政府2008年要賣給台灣25億美元的30架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到現在台灣只支付9%的費用,預計到2014年才開始付運。

 這份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檢討委員會報告,預計16日向國會提交最後版本。報告中也建議國會立法,要求行政部門賣給台灣F-16C/D戰機。

 報告沒有把武器未能迅速交付歸咎於美國或台灣。報告認為,台灣今年防務預算是92億美元,跌至5年最低,佔GDP2.2%,可能妨礙發展防衛能力。報告中也引述台灣軍方的說法,指出軍備交付緩慢,並不是因為台灣資金短缺,而是美國生產延誤所造成。

相關新聞
ECFA一周年 台商促兩岸「一證兩用」 (圖)
看好前景 台農頻赴陸試水 (圖)
困境一:山寨橫行盼產地認證保護 (圖)
困境二:市場多變倡農產品多樣化 (圖)
遞46萬連署 宋楚瑜誓選到底 (圖)
昔日挺宋勢力 今紛倒戈撐馬 (圖)
特稿:當「橘」者迷:「拉馬」博綠回報?:舒婕
抗議連署規定 許榮淑等撒冥紙 (圖)
馬夜宿農家 與「扁御筆」話家常 (圖)
「兩蔣日記」有望收歸台當局 (圖)
美國會嫌對台軍售慢如蝸牛 (圖)
李登輝肺積水發燒 延後出院
2025年島內老人佔20%
台漁船疑遇海盜 船長為大陸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