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菁誓以表現 洗污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士打特別安排一課輕鬆操練給球員舒緩心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爭氣!香港球市今季在電視直播及旺角場重開效應下本有復甦跡象,可惜日前一宗懷疑打假波醜聞又再令港甲形象插水,作為涉案者姚韡的隊友,一班港菁小將誓要在球迷面前打出身價波,為香港球壇的「90後」洗脫污名。港菁將於晚上8時假九龍灣公園面對屯門,門票分收60元、長者及學生特惠票20元兩種。(now634台今日8:00p.m.直播)

 姚韡牽涉行賄打假波案傷盡本地球迷心,不過事件中一眾香港21歲以下代表隊(U21)隊友能不受誘惑,並在強敵俄羅斯身上打出漂亮一仗,仍能讓人感到一絲安慰,而姚韡所效力的球會港菁昨日則如常繼續正常訓練,備戰今晚對屯門的賽事。

 港菁領隊李輝立坦言,有些球員明顯受到事件影響,而球會高層日前已再向球隊訓話,呼籲球員要潔身自愛:「我們隊中不少球員均有代表香港參與周二對俄羅斯的賽事,賽後就直接被廉署人員帶返問話,連飯也沒機會吃,情緒明顯受到影響,我們一直都有教導球員不要行差踏錯,不過坦白說,我們能做的不多。」

 港菁今季聯賽雖然錄得5戰全敗,不過事實上球隊表現一直在進步中,高級組銀牌更曾迫和今仗對手屯門,可惜今次姚韡一案勢必破壞了球迷對一眾香港小將的印象。港菁主力陳湛羲表示會以表現為香港年青球員重建形象:「案件對我們最大的影響就只是暫時少了一個隊友而已,我們很努力才能於對俄羅斯一仗中有好表現,而球隊今季亦明顯愈來愈進步,希望對屯門可以踢一場好波,重建球迷對我們的信心。」而另一隊友曾健晃亦認為球隊氣氛大致平靜,希望以表現回應別人的質疑。

教練:球隊氣氛有異樣

 教練科士打坦言感到球隊氣氛有異樣,球員的情緒受到事件的一定影響:「這一課操練我特意安排比較輕鬆的內容,希望可以協助球員調整一下心情,發生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幸的,不過作為職業球員,就應該學會面對各種突發情況,相信今次對一班年輕球員來說是一次很好的磨練。」

相關新聞
港菁誓以表現 洗污名 (2011-11-18) (圖)
薪金低非犯法藉口 (2011-11-18)
林丹拍走黃永棋成功復仇 (2011-11-18) (圖)
澳門賽車雨中揭幕 路達今爭頭位出賽 (2011-11-18) (圖)
港隊雙姝破宿命首躋8強 (2011-11-18) (圖)
鄧琳琳女子全能暫領先 (2011-11-18) (圖)
活士與前球僮 握手難泯恩仇 (2011-11-18) (圖)
美前體操主帥禁終身執教 (2011-11-18)
反勝對手驚險晉級 林丹投訴紅館燈光刺眼 (2011-11-17) (圖)
吉位多場面冷清 (2011-11-17) (圖)
安東尼 杜蘭特狀告聯盟 (2011-11-17) (圖)
陳浩鈴再挫手下敗將 (2011-11-17) (圖)
活士與昔日球僮冤家路窄 (2011-11-17) (圖)
科比復出非為錢 (2011-11-17) (圖)
遊覽大三巴 (2011-11-17) (圖)
K教練膺NCAA最威主帥 (2011-11-17) (圖)
歐陽若曦盼澳門完美煞科 (2011-11-17) (圖)
NBA整季面臨報癈 (2011-11-16) (圖)
斯特恩:極度失望 (2011-11-16) (圖)
停擺令約400人失業 (2011-1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