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無法維繫「兩岸紅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二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研討會」26日在上海舉行,與會的大陸學者對2012年元月台灣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走勢表達高度關切。中央社

 據中新社26日電  第二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26日在上海舉行。60多名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專家學者聚集一堂,就如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展開深入研討。兩岸專家學者強調,民進黨及其領導人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否認「九二共識」,這是今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挑戰,直接關係到兩岸民眾尤其是台灣民眾能否繼續共享「和平紅利」。

 全國台灣研究會執行會長周志懷指出,民進黨頭面人物最近的一些說法,包括所謂明年選舉後民進黨如果取勝也能夠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以及所謂來大陸訪問等,都是她自己製造的「假設性問題」,「完全是一廂情願」。

民進黨兩岸政策自欺欺人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弛表示,兩岸關係近幾年好不容易開創出和平發展的局面,兩岸人民應當非常珍惜。民進黨一再散布,他們能夠維持當前的兩岸關係,也能與大陸對話談判,也能繼續發展「兩岸紅利」,這是欺騙性的說法,是不可能做到的。民進黨的那套政策只會使台灣局勢和兩岸關係不穩定、不安全。我們對這些人欺騙台灣民眾的手法感到憤怒和不滿。不能對民進黨抱有幻想,不要讓兩岸關係發展的「紅利」喪失。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秘書長王海良表示,如果民進黨上台,台灣民眾享有的「和平紅利」就沒有了,兩岸協商將會中斷,大陸對台採購、赴台旅遊都會減少,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也會萎縮,安全隱患增多。

將令台灣陷入「蕭條空轉」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朱新民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更重要的是使台海地區遠離了戰爭的危險,如果否定「九二共識」,台海地區又會逐漸走近戰爭。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趙國材認為,依照民進黨的那套政策,台灣在「外交上會窮途末路,全面吃緊」,一夜之間就可能丟掉五六個「邦交國」,「經濟上會寸步難行,即使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台灣民眾免簽待遇,但台灣經濟形勢不好,老百姓沒有錢,哪裡都去不了」。如果大陸學生不來台灣,按照現在的數量計算,將意味著5所台灣私立院校因為招不到學生而關閉。兩岸關係緊張,外資不會來,台資會大量外流,台灣又將進入「蕭條的年代」,「空轉的年代」。

相關新聞
民進黨無法維繫「兩岸紅利」 (圖)
大選首場辯論 小馬以守代攻 (圖)
陳盈助事件 馬重砲批綠
馬否認獲大陸支持:當選仍向美軍購 (圖)
軍營再爆醜聞 醫官強吻女兵
立委登記結束 285人搶79席
兩岸分離數十載 千佛塔合璧待圓
郎朗抵台 高雄首演 (圖)
台大學生遊深圳失蹤2周
中國科技大學 開辦台研究生班
信用卡普及 扒手嘆難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