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分享維繫婚姻心得 張兆輝 商天娥夫妻貴乎互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輝哥與娥姐異口同聲地表示在家中,對著另一半在乎互相體諒、互相幫忙。

現今社會婚戀關係千變萬化,香港的離婚數字不斷上升,年輕一代享受閃婚,閃離,似乎不是太明白一生一世這個道理。今次找來結婚多年的張兆輝及剛結婚一年的商天娥,一起分享維繫婚姻的方法。其實不論是大明星還是小女人,當你面對另一半時不外乎互相體諒。

採、攝:植毅儀

 離開無線10年,張兆輝最近被以天價600萬元酬勞力邀回巢拍攝處境劇《結.分@謊情式》,每晚看著他和商天娥「打情罵俏」,不禁想到2人在家是否也如此對身邊的另一半。想不到這對「夫婦」異口同聲地表示在家中,對著老公或老婆時,「互相體諒、互相幫忙。」張兆輝說:「我太太是做美容的,是一個事業型女性。太太早起身返工,但有時大家在家,佢會幫我做髽acial,我又會叫個仔幫媽咪按摩鵅A一家人相處就是如此簡單。」去年下嫁拍拖多年的商人李偉誠(Patrick),轉眼間已經結婚一年,娥姐卻被輝哥大爆「好忙」。娥姐說:「我老公是個生意人,佢食腦搵食,我唔可以加意見。平時他在家工作,我倒杯水畀佢,大家已經好明白對方,唔需要講太多的話。閒時不用拍劇在家,雖然我做的事一般主婦無異,但我真的很忙。又要做家務,又要去銀行,單是平時看著工人把衣服分類,看少一眼已經把不同色的衣服全放在同一個櫃中,又要再拿出來再分過。」聽著娥姐喋喋不休地說如何為家中工人勞氣,在旁的輝哥也不停點頭和應。

輝哥唔覺娥姐難相處

 輝哥和娥姐同是無線訓練班出身,輝哥是第11期畢業生與娥姐是12期的畢業生,份屬師兄妹的2人,原本真正合作還是第一次。對於身旁這拍檔,2人互相稱呼對方為「老闆」及「老闆娘」為的是更入戲。輝哥說:「拍攝前大家都知道有些親熱行為,更有些床上戲,大家熟稔些,明白對方所想,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問題。」娥姐也接口道:「劇中我們是老夫老妻,拍之前我們自己也傾過,也自行設定了一些小動作,現在躝[眾好醒,看電視劇好認真。」

 坊間傳言娥姐份人好難相處,而且會訂下一些不明文的規定,例如不可以遲到等,對於以上傳聞,輝哥力撐對手做事有商有量。「講真,拍了個多月,我們整家人都相處得好開心。你見剛才在餐廳,見到阿滕(滕麗名)同薇薇(林夏薇)大家都會打招呼。如果有個演員拍劇遲到,先要了解對方為甚麼遲到,做人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人,做演員是一個teamwork,唔可以因為你資歷比我深,就定一些不成文的規定。」對於被指大牌傳聞,娥姐從容地答道:「大牌係氣質,做人好多時都是人夾人緣。你欣賞就欣賞,做人不能盡如人意,看看周圍的人怎同你做朋友。現在好多新人都是用心工作的,人心肉做,為什麼要擺前輩樣呢?唔好用一些事去抹殺其他對的事,正如我唔笑就代表我惡嗎?我會客觀地去看一件事,也會畀多幾次機會對方,但如果對方堅持己見,但又影響到其他人,我會出聲。」

做人有冇錢都要工作

 曾聽說娥姐好惡、好難相處,但今次做訪問,拍攝中途記者的相機發生問題,搞了好多次都未能影相,但娥姐不但沒有就此揮袖而去,更耐心地等記者把問題解決。其實娥姐早於80年代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當家花旦,對手包括《儂本多情》的張國榮、《鹿鼎記》的梁朝偉。早年搵埋唔少,自己老公又有錢,不用拍劇時,娥姐最愛兩夫婦和一班好友如毛玉萍等團隊四處旅遊,大可以退出娛樂圈,唔再拍劇。但娥姐近年不但努力工作,更不時北上拍劇搵真銀。

 娥姐說:「做人有冇錢都要工作,以前我們那一代,單是入行讀訓練班都要思前想後,你唔係好想做演員,你都咪讀,所以個個出來都是用心去拚命工作,你睇我鱷魚頭,其實係老襯底,我都試過被人罵到喊,又如何?我現在最愛和老公周圍去,上次在敦煌看了一個很感人的舞蹈表演,200多人的舞蹈,講個國王不小心殺了公主,男主角那種痛,我見到喊到收唔到聲。不過近年回內地拍劇,也見證環境改變。以前回去,會有新人埋你身邊尊重地叫你一聲『商老師』,問鴽A有咩意見畀佢。現在這一代,新人的目標明確,部分新人更是富二代駕BMW、平治開工。有次在內地拍唐朝宮廷劇,有個宮女在我背後拚命谷胸再拉低領口博搶鏡,我都唔知好嬲還是好笑。」

相關新聞
分享維繫婚姻心得 張兆輝 商天娥夫妻貴乎互諒 (2011-12-05) (圖)
張兆輝看著子女長大已心足 (2011-12-05) (圖)
14位亞洲先生 健身中心提升魅力 (2011-12-05) (圖)
任賢齊獲連勝文買二百新碟力挺 (2011-12-05) (圖)
巡演破百場 學友明年回歸香港 (2011-12-05) (圖)
陳奐仁無心插柳 成「四棲動物」 (2011-11-28) (圖)
自行找店寄賣唱片 (2011-11-28) (圖)
聽力有問題做事更專注 (2011-11-28) (圖)
老公失驚無神捧場 千嬅爆舊情不尷尬 (2011-11-28) (圖)
周杰倫名字用作小行星命名 (2011-11-28) (圖)
楊采妮願為角色開腔唱歌 (2011-11-28) (圖)
胡定欣今年劍指最佳女配角 (2011-11-21) (圖)
為好友平反:杏兒好勤力 (2011-11-21)
《鴻門宴》北京全球首映禮 黎明 張涵予豪情放歌 (2011-11-21) (圖)
阿Sa慶生日 助歌迷求婚成功 (2011-11-21) (圖)
鄭佩佩演佘太君駕輕就熟 曭蛢散 小齊心痛 (2011-11-14) (圖)
任賢齊向導演提議加感情戲 (2011-11-14) (圖)
攜節目亮相四川電視節 港台機構花心思做推廣 (2011-11-14)
周迅被偉仔電到神魂顛倒 (2011-11-14) (圖)
二胡大師王國潼赴台獻藝 (2011-1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