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甦棣干預港事 對「種票」煽風點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7]     我要評論

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昨日與本港傳媒茶敘時聲稱,任何指控美國政府資助或指揮香港政黨的說法,都毫無根據云云。但諷刺的是,他卻就所謂「種票」問題煽風點火、混淆視聽,並對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指手劃腳,再次暴露美領館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的企圖,值得港人高度警惕。楊甦棣的行為與使領館和外交人員的地位與職能相違背,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這是任何主權國家所不能容許的。 

「維基解密」透露的美領館指揮香港反對派政黨資料,以及「Foxy解密」透露的政治獻金事件,顯示楊甦棣的辯解不過是欲蓋彌彰。「Foxy解密」透露,在黎智英對反對派政治獻金的「明細表」中,馬克.西蒙的影子「無處不在」。此君是美國共和黨黨員,更是共和黨香港支部現任主席,而他同時也擔任黎智英的幕後「政治代理人」。香港社會紛紛質疑,本港反對派真正的「超級金主」有美國身影。美國政府資助香港反對派政黨,最終目的是控制和指揮香港反對派政黨,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維基解密」披露,美領館對香港反對派政黨的控制和指揮鉅細無遺,包括「五區公投」,反對派政黨的選舉策略和部署,反對派的精神領袖人選等,透過「維基解密」的「爆料」,都可見到美國總領館背後操控的證據。 

楊甦棣昨日聲稱,高興廉政公署已就區議會選舉的「種票」情況,採取法律行動,期望能夠盡快調查真相,並重申深信港府會維護香港的民主,確保「一國兩制」得以持續云云。楊甦棣的這段話,實際上透露了反對派在區選後大肆炒作的所謂「種票論」,美國駐港總領館已赤裸裸地插手和指揮。楊甦棣就所謂「種票」問題煽風點火,與他在艾未未事件上混淆視聽如出一轍。只要看反對派在楊甦棣指揮棒下將炒作「種票」的鬧劇逐步升級,就更能證明美國總領館確實是在指揮香港反對派政黨。

楊甦棣還對香港新屆特首選舉指手劃腳,聲稱新特首必須得到香港民意的支持,並聲稱會觀察下屆特首及政府,如何籌備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云云。香港政制發展事務是中國內政,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並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按照基本法規定,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堅決反對外國干預香港特區事務。

《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各國雙邊領事條約明確規定,領館成員應有不干涉接受國內政的義務。自從在台灣搞「台獨」、在中亞搞「顏色革命」的老手楊甦棣來港就任美國駐港總領事一職之後,美總領館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的做法進一步升級,與使館和外交人員的地位與職能相違背,必須予以批評和譴責。

相關新聞
楊甦棣干預港事 對「種票」煽風點火
遏止衝急症室 需徵懲罰性收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