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英騏再戰渣馬輪椅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英騏(左)與李國賢分別參加全馬及3公里輪椅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渣打馬拉松2012年賽事復辦輪椅賽,讓健全和殘疾人士齊齊享受馬拉松之樂。本屆輪椅賽分兩組別:全程賽事和3公里賽事。曾於98年參加過渣馬輪椅10公里賽的前港隊輪椅劍擊代表馮英騏,亦趁此機會再嘗本港的年度馬拉松盛事。另一名參加3公里組別的前殘奧代表李國賢亦不甘後人,一聽到渣馬復辦輪椅賽便立刻報名。

 馮英騏今年將會挑戰全馬賽程,曾參與98年10公里輪椅賽的他當時取得季軍,事隔14年再次在香港參加馬拉松,馮英騏開心之餘亦對此比賽重視萬分。「因為外國一早已有健全和殘疾人士一起參與的馬拉松,因此得知渣馬復辦,便立刻報名。」早於年頭,他已積極為這全馬賽事備戰,每星期進行5天的體能、間歇性和動作訓練,以求身、心狀態達到巔峰。除此之外,他又針對香港賽道的上落斜多等問題作出重點練習,以求「炒車」意外不會於當日發生。比賽當日,馮英騏將會「駕駛」其價值5萬港元的殘疾人士專用「戰車」向7位海外和本地選手挑戰。

 選擇參加3公里賽的李國賢亦是「聞聲報名」。身為前田項殘奧運動員,李國賢退役後沒打算參加其他體育賽事,但當得知輪椅馬拉松復辦,便立刻身體力行響應,經過一輪嚴峻外圍賽、傾斜測試後成為30名賽事選手之一。

相關新聞
楊一民出庭硬咽悔過 (圖)
昔日「金哨」陸俊 被控7項罪 受賄81萬元 (圖)
足壇反賭掃黑 焦點受審人檔案
萬大雪 呂鋒均供認不諱 (圖)
焦點熱評:劉鵬:必須痛定思痛 (圖)
羅斯:金錢非最重要 (圖)
基斯保羅首秀 破收視紀錄 (圖)
NBA季前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NBA季前賽周二賽果 (圖)
基維杜娃放眼溫網 倫奧 (圖)
大馬重金懸賞 李宗偉倫奧衝金 (圖)
馮英騏再戰渣馬輪椅賽 (圖)
5人足球賽 今接受報名 (圖)
短訊:港隊亞大殘疾乒賽再摘2銅
短訊:艾朗素宣布離婚
短訊:法三級跳名將打人禁賽半年
熱刺有力反「車」 (圖)
種族歧視案 蘇亞雷斯罰停賽8場 (圖)
泰利面臨刑事起訴 (圖)
布力般水深火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