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元旦出入港 料780萬人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預計今年聖誕節4日假期約有780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11%。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明日就是一連4天聖誕連周六、日假期的開始,香港各口岸迎來近780萬人次的出入境高峰。入境處預計,聖誕及元旦期間將有778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11%。入境處助理處長陳孟麟表示,70%旅客會經陸路出入境,羅湖是最繁忙的管制站,每日平均有30.5萬人次出入,周日(25日)是出境高峰,元旦日則是入境高峰。為了疏導旅客,入境處在各口岸,開放378條「e道」供港人使用。有鑑於無預約內地孕婦「衝關」個案持續上升,處方將增加口岸巡查。

香港入境處預計,由今日開始至下周二的聖誕假期,以及除夕至明年1月3日的新年假期,共有778萬人次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11%,預計當中70%,即544萬人次經陸路進出本港。其中在羅湖口岸,預料周日(25日)是出境高峰期,估計有18.5萬人次離港;元旦日則是入境高峰期,料有17.5萬人次來港。其他管制站例如落馬洲、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預計每日平均分別約有10.5萬、11.8萬及9.5萬人次出入境。

減少休假 多開櫃台

 入境處助理處長陳孟麟表示,為疏導長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並加開檢查櫃台及通道疏導人流及車流。入境處亦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秩序。另一方面,入境處將會聯同警務處、香港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節日期間的人流情況,以作出相應的部署配合,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增調人手 目測孕婦

 為堵截無預約的內地孕婦在聖誕新年期間趁人多「衝關」,該處已增調人手應付出入境人潮及監控各口岸。陳孟麟解釋,香港口岸入境櫃位前方位置,有入境處前線職員及衛生署駐口岸的醫護人員,以目視形式「偵測」有否孕婦過關,即使日後推出內地客「e道」,亦不會取消有關安排,而且內地客「e道」與香港市民所使用的「e道」一樣,通道是透明,職員可觀察旅客步過,確保不會「走漏眼」。

 為避免各邊境管制站於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時間過於擠塞,入境處呼籲經陸路出入境的旅客預早計劃行程,並選擇在上午較後或下午較早的非繁忙時段過關;並留意各邊境管制站有關交通情況的廣播。

相關新聞
紅磡海景地超抵 較毗鄰跌價五成 (圖)
聖誕元旦出入港 料780萬人次 (圖)
經濟差大削佈置開支 歐慘白聖誕 (圖)
中國宏觀經濟熱度指數首次跌穿50% (圖)
禽疫流感缺人手 公院逼爆 (圖)
朱明國看望烏坎村民重申民意為重 (圖)
民建聯蒐3.2萬簽名 抗議中電加價 (圖)
孫公病情穩定 留院嘆海鮮做冬 (圖)
昂坪纜車兩周壞3次 400客困車廂 (圖)
公屋綜緩婦追「回水」 社署上訴得直
廣深高鐵下周一開通 票價最高百元
港人元旦起憑回鄉証購火車票 (圖)
中國「資源一號」02C遙感衛星升空 (圖)
新疆沙爾湖媒田儲量892億噸亞洲第一 (圖)
金正恩續走「先軍」路線
華裔美兵疑遭8同袍虐死 (圖)
首批RQFII九家試點基金曝光 (圖)
盛世相連平台戶 入場費2千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