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仙奴狂攻下被「狼」咬傷 熱刺續向榜首施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里夫巴利(左)與雲達華治(中)分享喜悅。法新社

 同一天前多支傳統勁旅無力贏波相似,本港時間28日登場的阿仙奴也未能擺脫本輪「拆禮物日」英超聯賽和局不斷的命運,主場被10人應戰的狼隊逼和1:1,進一步被榜首拋離。另一支來自倫敦的爭標「黑馬」熱刺則延續出色的狀態,憑藉加里夫巴利包辦全場兩個入球,作客以2:0輕取諾域治,緊追榜首的曼徹斯特雙雄。

熱刺迎來近10輪聯賽的第8次勝利,於積分榜第3位續以7分之差力追同積45分的榜首雙雄曼城和曼聯,還有少踢1場的優勢,第4位的車路士則落後熱刺4分。熱刺主帥哈利列納賽後說:「我想說的是奪取聯賽冠軍並非沒可能,但這對我們來說將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由谷底反彈的阿仙奴則是近6輪以來第3次失分,目前已被曼市雙雄拋離12分之多。

威爾斯兩將表現搶鏡

 熱刺於55分鐘打破僵局,雲達華治傳球,艾迪巴約吸引對手後橫傳,加里夫巴利離門12碼勁射破網。這位去年曾在國際米蘭身上大演帽子戲法的威爾斯左翼之後在67分鐘接莫迪歷傳送引球殺入禁區妙射中鵠,鎖定勝局。哈利列納透露,賽前他告訴加里夫巴利可在場上自由發揮,結果效果理想,「當他有這樣的表現時,將是無法阻擋的。」

 有多名翼衛受傷的阿仙奴有佐羅及時傷癒與華美倫分別串演右、左閘。他們開賽8分鐘便領先,班拿約直傳,突破越位的翼鋒謝雲奴單刀避過狼隊門將軒尼斯後離門12碼輕鬆射入。戰至38分鐘,阿仙奴中場桑治「散步」造成佈越位失敗,最終被史提芬費查頂入扳平1:1。

 阿仙奴隨後圍攻狼隊,即使全場有17次中目標的埋門,完場前15分鐘狼隊還有米列查斯鏟跌阿迪達直接領紅牌被逐,然而客軍24歲威爾斯門將軒尼斯頻頻作出精彩的撲救,結果在他帶領下,面臨降班危險的狼隊獲得自8月以來作客的第1分,並終結了之前造訪酋長球場尷尬的6連敗。

雲加對失分難以接受

 狼隊主帥麥卡菲不滿槍手球員向球證阿特維施壓,替米列查斯直接被逐感到不服。至於狼隊後衛比拉在57分鐘有禁區內犯手球之嫌,阿仙奴主帥雲加認為:「那看來似是12碼,但即使沒12碼,我們也應贏波,我不會對球證作任何評價。」雲加坦言對失分「難以接受」:「我們在30到40分鐘間失了節奏,為此付出代價……我們沒展示希望贏波的態度和慾望,錯過太多機會。當然大家必須向前看,盡快走出今天的陰影,以樂觀的心情迎接未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阿仙奴狂攻下被「狼」咬傷 熱刺續向榜首施壓 (2011-12-29) (圖)
保方 大簡捲入賭波案 (2011-12-29) (圖)
傳尼馬2014年 投巴塞羅那 (2011-12-29) (圖)
英超聯積分榜 (2011-12-29) (圖)
尹佩斯要創紀錄除夕最後機會 (2011-12-29) (圖)
日皇盃爆四強大戰 (2011-12-29)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1-12-29) (圖)
安察洛堤接掌聖日耳門 (2011-12-29) (圖)
英倫速報:巴洛迪利力洗壞形象 (2011-12-29) (圖)
英倫速報:祖爾巴頓初為人父 (2011-12-29)
英倫速報:貝碧有望返利華古遜 (2011-12-29)
英倫速報:杜格利殊撐安祖卡路爾 (2011-12-29) (圖)
足壇雜錦:「暴力荷盃賽」閉門再戰 (2011-12-29)
足壇雜錦:德足獲評年度最佳國家隊 (2011-12-29)
貝碧鹹魚翻生入三球 紅魔追上曼城 費爵爺期待生日做一哥 (2011-12-28) (圖)
強隊獨曼聯有禮物拆 (2011-12-28) (圖)
曼聯有望再斟史奈達 (2011-12-28)
「藍月軍」本季英超首吃白果 (2011-12-28) (圖)
車仔主帥承認爭標渺茫 (2011-12-28) (圖)
謝拉特復出 紅軍卻失威 (2011-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