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門常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5]     我要評論

此卦爻似不似「門常開」的造型呢﹖

 這是易經六十四卦中的第十二卦︰「天地否」。否為不通,為萬事緩不濟急,陰陽閉塞,君子道消小人道長……

 新政府總部大樓是由三條巨柱疊成的組合樓,空心,沒有五臟六腑,也就是說沒有心臟泵血上腦,少了免疫力,故甫一入伙就招菌惹病,以致淪為惡菌的溫床。按照中國傳統建築學,大宅門後面必定要有阻擋氣流的屏風。剛好大門背後的海富中心就成為其屏風,可惜海富中心的玻璃外牆恰似一面大鏡。鏡的功能是反射,風水最大的忌諱便是這種趕客鏡,雖然門常開,但好的壞的一樣進不來,結果惟有分開衝擊至兩旁。(左青龍為特首辦,右白虎為立法會)

 倘若「門常開」是坐落於西九龍文化中心的藝術館或演藝學院,無疑這種後現代設計意念會教人讚嘆不已。可惜這裡是中區,是集政治經濟權力於一身的政府所在地。作為政府總部大樓不需要富麗堂皇,但務必堅壁壯觀,因為代表香港的地標建築物需要莊嚴和神聖。

 政府總部大樓為坤艮坐向,理氣方面為上山下水,是八運的丁財顛倒局。風水學以山管人丁水管財。大樓財星上山,丁星下水,下水即是退化、受傷。怪不得無論是高官還是公務員,議員還是助理,人人自危,在忐忑不安與惶恐中度日。

 大樓竣工,一切已成定局,怨天尤人根本無濟於事。「門常開」位處中區黃金地段,後有歌賦山的精旺龍脈,前臨維多利亞港的海岸線,這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竟因為一幢缺心乏肺的建築物而斷失靈氣,實在可惜。下屆行政長官即將入駐,因此現任政府極需設法救亡,調整大樓氣場,雖然大局難改,但可以略補暇疵,移閘改線,易勢強丁,化解鏡煞等。切記,千萬不要留下風水殘局給繼任者!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