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潔闖入澳網16強 坦言沒想到如此輕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潔發力回球。法新社

 2012年澳網雙線作戰的鄭潔再傳喜訊,在21日女單較量中,她幾乎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就以兩個6:3擊敗了昔日手下敗將法國選手芭圖莉,其過程之順利讓鄭潔在賽後都坦言沒有想到,並指自己從去年於法網封后的同胞李娜身上得到啟蒙。

 鄭潔上一次面對芭圖莉還是在2010年澳網的第3輪,當時鄭潔就以2:1戰勝了對手;不過芭圖莉對那次失利並不甘心,認為是由於自己當時身體狀況不好才導致了輸球。此番雙方再次交手,已經是9號種子的芭圖莉自然要報一箭之仇。

 不過比賽開始之後,明顯是鄭潔準備更加充足。面對發球強力,而且正、反手均是雙手握拍的芭圖莉,鄭潔充分執行了賽前計劃,「重視接發球,大範圍調動對手,多拍決勝」的方針。在首局鄭潔就利用左右兩邊深底線回球使得芭圖莉疲於應付,破發成功。

 此後鄭潔再次充分利用了球場的「長度」,她多次放網前小球成功得分。在誘使芭圖莉上網截擊後,她幾次漂亮的穿越球打得芭圖莉只能無奈搖頭,很快鄭潔以6:3拿下首盤。

 芭圖莉在第2盤加強了發球的進攻性希望借此來挽回局勢,這讓鄭潔應付起來也覺得吃力。比賽一度陷入僵持,不過在第6局,芭圖莉一發多次失誤讓鄭潔抓住了機會破發成功,以4:2取得了優勢。在雙方各自保住發球局之後,鄭潔在自己的發球決勝局沒有給對手翻盤的機會,再次保發以6:3獲得了全場勝利。在爭奪8強席位戰中,鄭潔將碰上意大利人埃拉尼,兩人曾有過1次交手,當時鄭潔以0:2失利。

稱獲得李娜啟發

 賽後,鄭潔表示,由於對對手比較了解,因此在賽前制定的計劃還是比較成功的。她說:「主要是自己的接發球局做得不錯,失誤少,而且回球的品質也挺高,這讓我在後面有更多的機會來調動她。不過真沒有想到比賽會這麼容易。」

 她又指,去年李娜首度以中國球手身份贏得大滿貫錦標,對她個人及中國球壇造成正面的衝擊,「我認為李娜去年贏得大滿貫,對中國來說是一件大事。而且她在去屆澳網亦殺入決賽,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幾年前,我們絕對不會認為中國球手有力勝出大滿貫單打,但李娜的成功為我增添了不少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鄭潔闖入澳網16強 坦言沒想到如此輕鬆 (2012-01-22) (圖)
李娜:不能和春晚搶收視率 (2012-01-22) (圖)
祖高域速勝入16強 (2012-01-22) (圖)
澳網周六部分賽果 (2012-01-22)
羅伯臣梅菲挺進大師賽4強 (2012-01-22) (圖)
魔術變走湖人太陽燒燬「綠衫」 (2012-01-22) (圖)
杜蘭特位居MVP榜首 (2012-01-22)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香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2-01-22)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2-01-22)
鍾伯光專欄:港足打入100名要多少個年頭 (2012-01-22)
羅傑承力邀來港會球迷 龍格保養傷 亞超盃甩底 (2012-01-21) (圖)
基士文轉做經理人 (2012-01-21) (圖)
李娜鬥阿金演決賽翻版 (2012-01-21) (圖)
澳網周五部分賽果 (2012-01-21)
「大帝」帶病擊退湖人 (2012-01-21)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2-01-21)
卓林普極速轟走火箭 (2012-01-21) (圖)
塞爾特人傳拆散三巨頭 (2012-01-21) (圖)
新秀狀元面對倫奧交叉點 (2012-01-21) (圖)
傷健共融好見證 (2012-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