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名家匯風水格局為「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名家匯正門。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柏天心師傅

 1.請問大圍名家匯地理位置與風水格局如何?

 名家匯位於新界區的東南位置,於洛書九星中屬於四綠文昌星,有利於考取功名、學業,以及於事業上衝刺的人士,尤其適合一些專業人士。屋苑的風水格局屬於「動」,故此亦適合出外從商人士。

 樓盤位於獅子山隧道公路旁,背靠獅子山。若屋苑單位能望到郊野公園景,而又背靠獅子山,則位置最理想;反而單位正望獅子山不屬靚位,因為獅子山並非全山翠綠,山頂怪石嶙峋,導致財來不聚,最忌望向望夫石,會令夫妻緣薄。

 屋苑提供4座洋房,但由於數量太少,所謂「凝風聚氣」,同類相聚可成形,洋房數量零星,富戶數量亦不多,住戶的聚財能力亦較弱。

 2.請問近年大圍的風水表現?

 整個新界東,最好風水的地方為大埔,其次是大圍及九肚山,之後數到沙田。大圍之所以風水較沙田更佳,因為近年的新屋苑多,好像名城、名家匯等,都屬於04年後新建的「八運樓」,聚氣及地運強。沙田則屬於小康格局。

 3.從風水角度上,大圍名家匯的升值潛力如何?

 樓價現時處高位,預期今年樓市將繼續偏軟,再升空間不大。以名家匯來說,受到八運樓的氣運帶動,風水不致過差,估計上升空間最多10%,但受大市所累,今年卻可能不升反跌。而踏入2013及2014年,市況現轉機,相對地名家匯地運亦將不俗。

 4.從風水角度上,名家匯適合哪類人士聚居?

 名家匯位處獅子山隧道公路旁,格局利動忌靜,有利「搵快錢」的人士,亦適合於事業上衝刺的專業人士,包括律師、醫生、保險業人士、金融界人士等,當中從事金融界人士就最有利,而因為屋苑有文昌星,教書老師亦適合安居於此。

 名家匯於五行屬土及火,而春天及夏天出生的人士屬木及火,與屋苑命格最合,秋天及冬天屬於水及金,則較不利,而從事零售、地產界的人士屬水及土,亦不利屋苑風水。

 5.從風水角度上,名家匯是否適合內地從商人士居住?

 適合,因內地從商人士經常往返兩地,住戶的流動性強,與屋苑「動」的格局配合,反觀退休人士就較不適合居住於此。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名家匯風水格局為「動」 (2012-01-27) (圖)
樓市八卦陣:西貢地靈人傑顯富貴 (2012-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