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寒流冰封 歐亞215人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雪下,市民舉步維艱。法新社

 歐洲寒冷天氣影響範圍不斷擴大。除了烏克蘭、波蘭及保加利亞等東歐國家情況嚴峻外,意大利及法國亦相繼受冷鋒侵襲。截至昨日,歐洲地區因寒流死亡的人數已超過160人。此外,日本雪災迄今奪去至少55人性命,韓國首爾低見攝氏零下17度,是55年來最低紀錄。

 東歐重災區烏克蘭、波蘭、羅馬尼亞等,溫度至少下降至零下31度。由於多瑙河部分結冰,當局要把貨輪駛至較遠的港口。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有自動櫃員機因低溫失靈,居民發現紙幣結冰。

韓國將跌至零下24度

 意大利中北部的公路、鐵路及機場受大雪影響,服務受阻,數百名乘客被困火車內過夜,氣象部門表示當地經歷27年來最寒冷冬天,一名嬰兒及一名長者凍死。法國28個省份發出「嚴寒」橙色警告,部分地區昨晚氣溫降至零下14度。

 亞洲方面,韓國氣象廳預測首爾氣溫將進一步降至零下24度,後日才回暖。日本大雪造成青森縣有公路出現堵塞,由於貨車及大巴無法上斜,數百輛車受阻,超過300人被疏散至鄰近小學過夜,附近居民提供免費膳食給他們充飢。  ■綜合外電消息/韓國/《朝鮮日報》/共同社

相關新聞
fb正式申請上市 有意進軍中國
環球點評:上市風光下的隱憂
德央行賣股救「豬」 恐涉水過深 (圖)
伯南克:美財政難以持續 (圖)
奉行黑客式管理 「分享改變世界」
fb 5大核心價值
fb上市帶挈 中國社交網熱炒
投資者瘋搶搖錢樹 癱瘓證交網
埃及爆史上最大球迷騷亂 74死逾千傷 (圖)
史上5大球場慘案
保安「紙老虎」 疑蓄意造混亂 (圖)
奧巴馬提案振樓市 業主年省2.3萬
美航削職1.3萬慳百億
寒流冰封 歐亞215人死 (圖)
印航管員埳L龍 飛機降落靠消防
東證所壞機 241股交易停
韓大國家黨更名「新世界黨」
和平諾獎評選起爭議
礦業帶挈擁1400億 澳富婆身家直逼李超人
澳洲40大富豪 (部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