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長廷:綠兩岸路線應向藍靠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央社8日電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見圖)提出民進黨兩岸路線應往中間靠,民進黨青壯派立委高志鵬、黃偉哲等人定調是個別意見表達,黨路線的調整須經黨內公開討論並有共識,非個人說了算。

 謝長廷7日在綠色和平電台主持節目時表示,民進黨兩岸政策應往中間靠,不要和國民黨差太多,要去擠壓國民黨的票,不讓兩岸政策成為選舉議題,而且讓台灣團結聯盟顧守本土派。

 高志鵬表示,路線調整一事,等敗選檢討報告,黨內會檢討,如果檢討報告出爐,敗選結果與路線無關,現在談論調整兩岸路線,並沒有對症下藥;即便敗選檢討報告出爐,兩岸路線是敗選原因之一,黨也應該公開討論或辯論再決定要不要調整路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表示,民進黨的路線還需要討論,不是誰說了算。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也說,這是謝長廷的個人意見,不是民進黨的整體意見,他希望民進黨未來有機會進行檢討後凝聚真正的共識。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媒體對謝長廷的說法是斷章取義,他不便表示看法。

相關新聞
馬:兩岸和平協議「已經存在」 (圖)
台北市售蔬果 驗出劇毒農藥 (圖)
色男扮攝影師 騙200女裸照
殺三親人詐保 爛賭婦竟免死
邱議瑩罹癌 甫當選即化療 (圖)
謝長廷:綠兩岸路線應向藍靠攏 (圖)
台商回台投資額 今年提至500億 (圖)
台跨部會研美牛肉 (圖)
富豪承諾裸捐 款項逾三千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