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昔日戰地 將開發旅遊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膽島、二膽島(圖)曾經是過去國共戰場的前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金門縣管理的大膽島、二膽島是兩個海中孤島。在兩岸軍事對立的時代,這處被台灣稱為「前線中的前線」,甚至在1954年的「八二三炮戰」中,這是兩岸兵戎相見時的台島第一道防線。不過,在兩岸和平氛圍的今日,昔日被列為軍事禁地的戰爭前線,將打造成金門戰地觀光品牌的一環。

 金門縣政府13日證實,已與軍方溝通並取得同意,可望今年上半年有條件開放大、二膽島做為旅遊觀光用途。金門縣交通旅遊局長楊鎮浯說,由於大、二膽島仍是軍事管制區,開放觀光只能是「有條件開放」,其中包括目前只允許台灣居民登島,並需由政府委托的團體申辦,旅客需「團進團出」,不接受個人旅客。

 據介紹,金門地區大膽島、二膽島上只有駐軍,沒有百姓居住;因距福建廈門市僅4400公尺,卻距離金門本島有約1.2萬公尺,被稱為「前線中的前線」,至今仍屬台灣的軍事禁地,一般人平常不准登島。

 楊鎮浯表示,在居民印象中這裡是不易上去的地方,就算領導人前往勞軍也要搭軍方「海龍」蛙人部隊的快艇,「稀有性」之外,又距大陸最前沿,相當有賣點。

相關新聞
去年兩岸貿易 台順差700億美元 (圖)
金門昔日戰地 將開發旅遊業 (圖)
大膽島、二膽島位置圖 (圖)
綠營各派醞釀串連 制衡蘇系獨大
「立院」秘書長恐遭彈劾 (圖)
台削軍購預算 F-16先升級雷達 (圖)
飛彈指揮權 重回參謀本部
美牛驗出瘦肉精 北市兩大賣場回收銷毀 (圖)
台學者找到長期記憶「儲存體」
大學入學試 萬人英語作文零分
被通緝 怕曝光 69歲翁活活餓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