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黨主席爭奪戰 陳菊勝出首回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菊先前婉拒出任黨主席,甚至還刻意離台。中央社

 據中央社22日電  民進黨中執會22日鼓掌通過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黨主席。人在美國的陳菊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同志殷切期待,不該推辭;首要任務是穩定選後局勢、平撫黨內的人心。

 民進黨在22日擴大中執會上推舉代理黨主席,據了解,即將卸任的黨主席蔡英文至今,仍屬意高雄市長陳菊出任。縱使陳菊先前已經婉拒,甚至還刻意離台,避開22日的中執會,但外傳蔡英文還是點名她。至於5月的改選,除了已經表態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和前立委蔡同榮外,呼聲最高的還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前扁辦主任陳淞山則炮轟,蘇「腦袋空空」,對兩岸關係沒有定見。陳淞山向蘇貞昌喊話,希望他以大局為重,把重心放在2016。

 陳菊發表聲明表示,她首要任務是穩定選後的局勢、平撫黨內的人心,讓前、後任主席能順利交替,也要讓民進黨用最快的時間,從2012大選未能獲勝的遺憾中,鼓起勇氣,重新出發,繼續為台灣民主維繫命脈、尋求前途。

 蔡英文將於29日和陳菊交接,民進黨預定於3月底辦理領表登記,5月27日舉行黨主席選舉。

相關新聞
台聯「牛肉秀」杯葛議事 藍橘齊轟 (圖)
馬英九:徵奢侈稅創就業 收窄貧富差距 (圖)
赴台熊貓發情 園方盼入洞房 (圖)
綠黨主席爭奪戰 陳菊勝出首回合 (圖)
議員踐諾跳橋 恐擾民被叫停
台北9成5奶粉不純 越「強化」越高危
匪徒勒索台鐵 不給錢放炸彈
網友冒充中央社 宣佈李登輝已死 (圖)
台軍潛艇將配遠程飛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