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家俊恨做老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傅家俊目標再打進世界前8名。 資料圖片

 傅家俊現在不再只重視在桌球壇上去拚去搏,現時的「神奇小子」有了桌球壇外的新目標。去年和拍拖多年的女友拉埋天窗後,傅家俊便熱衷組織自己的小家庭,昨日接受內地網友提問時坦言,極期盼做老竇,正積極「練習」不同家務,慢慢學習做一個全能的「家庭主夫」。而且「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神奇小子仍會繼續衝擊自己的職業生涯目標,不但要重返世界排名前8名,更要一嘗世界冠軍滋味。

 傅家俊坦言太太和桌球對他來說都是同樣重要,因此去年拉埋天窗後,傅家俊便努力學習「主夫」生活,為太太分擔繁重家務。不過在桌球上得心應手的傅家俊,應付家務卻要慢慢上手:「現在慢慢學,以前是一點(家務)都不懂,現在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菜。」雖然他和太太結婚不足1年,但神奇小子似乎已享受夠「二人世界」,直言自己現時的最大夢想,就是為家中增添新成員做「老竇」。

自信可奪世界冠軍

 一方面想做爸爸,傅家俊在桌球壇上亦有新目標。曾在09年升至世界排名第8位,傅家俊有信心可以重拾狀態,再次登上這排名位置,更自言可取得世界冠軍:「我認為自己可以再一次打進前8,世界第一沒有想過,但是我想可以拿到世界冠軍。」對於自己今年在海口公開賽首輪便遭希堅斯淘汰,「神奇小子」不感失望:「這個比賽的準備比較倉促,所以對這次比賽的期望也不是太高。」

 繼續舉行的海口世界公開賽中,「一哥」塞爾比在落後情況下破百逆轉成功,以總局數5:3擊敗中國小將魯寧,順利晉身16強。另一場史提芬斯與佩利的對抗中,兩人戰至決勝局,最終佩利以總比分5:4晉級;而北愛爾蘭新銳艾倫則以5:1擊敗對手晉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一貧如洗慘過林瘋 小牛後衛唭韟蝡 (2012-03-01) (圖)
羅斯回勇捕蜂 (2012-03-01)
NBA速報:奧尼爾:拿殊不配兩膺MVP (2012-03-01) (圖)
NBA速報:拜仁腦震盪 韋迪道歉 (2012-03-01) (圖)
NBA速報:前拓荒者球星考慮復出 (2012-03-01)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2-03-01)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2-03-01)
逾5千球迷支持 港足「台」前顯「摩力」 (2012-03-01) (圖)
傅家俊恨做老竇 (2012-03-01) (圖)
活士經理人轟前教練「賣友」 (2012-03-01) (圖)
摩帥首演不容有失 港足三箭齊發攻台 (2012-02-29) (圖)
陳柏良自信可雪前恥 (2012-02-29) (圖)
郭灝霆 歐詠芝雙喜臨門 (2012-02-29) (圖)
傅家俊 小丁海口賽首輪出局 (2012-02-29) (圖)
祖高域復出首戰告捷 (2012-02-29) (圖)
巴克利睇死紐約人 (2012-02-29) (圖)
NBA速報:奧當離隊探病父未定歸期 (2012-02-29) (圖)
NBA速報:薩市3.87億建帝王新球場 (2012-02-29)
NBA速報:拜仁遭韋迪打至鼻骨骨折 (2012-02-29)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0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