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西批發達國家製造「貨幣海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西總統迪爾瑪(見圖)前日批評發達國家實行的貨幣擴張政策,如同製造「貨幣海嘯」。她同時強調,巴西將採取堅決措施,以保護該國經濟不受損害。

 迪爾瑪表示,面對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發達國家不是通過提高投資能力來擺脫危機,而是採取貨幣擴張政策,把自己的問題轉嫁其他國家,給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新興市場造成經濟困難。

 她指出,過去數年,發達國共釋放4.7萬億美元(約36.5萬億港元)貨幣,如同製造了一場巨大的「貨幣海嘯」。她舉例指出,國際熱錢湧入不斷推高巴西貨幣雷亞爾匯率,大大削弱了巴西工業的競爭力。

擴金融交易稅 加緊買美元

 同日,巴西政府宣布從即日起對在該國作金融投資的外資,凡期限在2至3年內,徵收的金融交易稅均擴大至6%。財長曼特加表示,此舉旨在避免雷亞爾過度升值,巴西不會對愈演愈烈的「匯率戰」無動於衷。曼特加指出,央行還會在匯市上加緊收購美元,這樣做既可減少美元流通量,又可增加外匯儲備。雷亞爾於今年截至上月29日已累升7.9%。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希臘分兩期續命 (圖)
美股直擊:西國削赤不達標或罰款 美股早段跌22點
「游擊男」 雅典地鐵放炸彈
范龍佩連任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
巴西批發達國家製造「貨幣海嘯」 (圖)
薩科齊拉票被掟雞蛋 狼狽匿酒吧 (圖)
德調查造市搜全球86處
英男開花店 撈過界抗失業
加國試食筍工年薪39萬 (圖)
日「收聲槍」 騙大腦停止講話
歧視胖童 美迪士尼煞停「減磅展」
法男小便照上網 向Google索償
神經元數量等同狒狒 人腦未如預期聰明
絕種80年樹龍蝦 太平洋島復活
敘軍重奪中部重鎮 (圖)
普京與敘政權「無特別關係」
美秘擬計劃 空襲伊朗核設施 (圖)
以總理受富商款待受查 (圖)
俄中餐館大爆炸 8華人傷 (圖)
助出貓考車牌 美控港移民夫婦詐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