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演紀錄片如回到校園 奇洛爆缺資金 用數碼拍新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奇洛(左)細心聆聽影迷的提問。 陳敏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敏娜) 荷里活男星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昨日來港擔任賽馬會電影學堂舉辦的國際大師班講座的特別嘉賓,與影迷分享參演紀錄片《追蹤電影未來》的心得,稱拍攝時有回到校園的感覺。該片探討數碼是否會取代菲林成拍電影趨勢,奇洛指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但其新片《太極俠》因缺乏資金,只能選用數碼拍攝。

 講座原定下午1時半開始,但後來卻改為先播放紀錄片《追蹤電影未來》,直至3時15分,穿著軍褸、牛仔褲的奇洛才現身會場,全場馬上報以熱烈的鼓掌聲。主持表示奇洛剛下飛機,已馬上飛車趕來會場,很有心與眾影迷會面。

欣然面對質疑

 奇洛很開心來港,感謝大家出席講座,希望眾人欣賞其紀錄片。片中奇洛化身做主持,訪問不少知名電影人,如名導馬田史高西斯、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等人,探討菲林是否步入末日,不再受電影業重視。奇洛對此並不認同,認為菲林與數碼是能共存的,只是不能否認可能要待製作大片時,才會較傾向採用菲林,以後亦會愈來愈少人用菲林拍電影。

 奇洛近期籌備拍攝新片《太極俠》,還會初執導演筒。問及新片用何種方式拍攝時,他尷尬回應是用數碼,稱是個複雜的商業決定,最主要的原因是製作成本負擔不起而使用菲林,他強調自己都很想用菲林拍片。有影迷質疑《追》片探討的問題與大眾沒有關係,奇洛欣然接受批評,指該片並不是探討單一的問題,甚至帶出菲林工業可能因而沒落,但他尊重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

不反對兒子做導演

 奇洛表示很認同片中占士金馬倫反問他:「甚麼才是真實?」他認為不論是用菲林或數碼拍攝,最重要的是傳遞自己想表達的訊息,所以他拍片時,亦會著重此多於一切。他亦不同意使用數碼拍攝會影響演員的表現。他指自己拍攝時,因已代入角色中,即使置身在虛幻的世界,其演技亦不會受影響。談及將來如果兒子想做導演,他不會反對,但會鼓勵他先拍片放上YouTube試反應,稱網絡將會是愈來愈普及的媒體。

 講座歷時約45分鐘,奇洛全程動作多多,不時以手部動作解釋,並仔細聆聽影迷的提問。聽到刁鑽的問題時會抱頭苦思,又讚影迷問得好。奇洛離場時,有影迷成功突圍送上禮物,但他走秘道離開,令一眾在門外等候的影迷失望而回。

相關新聞
參演紀錄片如回到校園 奇洛爆缺資金 用數碼拍新片 (2012-03-19) (圖)
莉莉歌連斯露背 撼贏茱莉亞羅拔絲 (2012-03-19) (圖)
姬絲汀史超域拍新片跳崖騎馬感可怕 (2012-03-19) (圖)
娛•聞•雜•碎 (2012-03-19) (圖)
從影44年終名留星光大道 馬康麥杜爾最愛《發條橙》 (2012-03-18) (圖)
艾力保雲為保護大象發聲 促禁馬戲團用作表演 (2012-03-18) (圖)
Lady GaGa憑Twitter吸金3000萬美元 (2012-03-18) (圖)
Super Junior拉泰國Fans齊濕身 (2012-03-18)
全智賢與男友拍拖睇戲 (2012-03-18)
吉高由里子爆200人前吻生田 (2012-03-18)
李孝利攜愛犬亮相簽名會 (2012-03-18)
娛聞雜碎 (2012-03-18) (圖)
疑與舊愛舊情復熾 Rihanna讚Chris Brown最火辣 (2012-03-17) (圖)
支付維修費無濟於事 羅素班特向警方自首 (2012-03-17) (圖)
父親舉殯 JYJ朴有天含淚送別 (2012-03-17)
李多海Twitter上載可愛照 (2012-03-17)
珍妮花羅倫絲露背搶鏡 (2012-03-17) (圖)
3胞胎胎名有趣 宋一國喜為人父 (2012-03-17)
解決蘇丹危機 佐治古尼樂見中美協商 (2012-03-17) (圖)
娛聞雜碎 (2012-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