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終需法律途徑解決「雙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引述王光亞指,需要法律途徑解決「雙非」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李茜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茜婷)香港社會極為關注內地「雙非」孕婦湧港產子的問題。正在北京訪問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在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後引述指,王光亞認為僅從行政方面去規範,只能起一時之效,不能根治這一問題,要真正解決「雙非」問題,還需要通過法律途徑,並希望今年在此方面會有進展。

 鄭耀棠昨日引述王光亞說,內地有關省市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為解決「雙非」問題,均做出一定的部署,但僅從行政方面去規範只會短期內會有成效,最終要通過「法律途徑」才能真正解決香港的「雙非」問題。

 候任特首梁振英在離港赴京前回應說,自己十分重視「雙非」問題,並多次向法律界人士請教意見,自己認為釋法是《基本法》解決有關問題的一個途徑,但如果能通過其他辦法,解決「雙非」問題會更好,又希望是次有機會與國家領導人進一步探討建議中的解決辦法,「如果有眉目會向大家交代」。

 民建聯區議員李均頤昨日在其facebook中表示,「雙非」問題對香港影響深遠,她期望梁振英是次訪京,可以將香港各方人士就「雙非」問題所表意見帶給中央領導人,並與內地有關部門詳細討論各項建議的可行性,盡早解決「雙非」的難題。

廿三條立法無既定時間表

 另外,鄭耀棠又引述王光亞回應了香港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強調世界各國均有保護國家的法律規定,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亦規定特區政府有責任為此立法,這是無可置疑的,但王光亞同時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推動立法,大前提是要先獲得香港社會的共識,而中央政府在這方面並無既定的立法時間表。

 鄭耀棠並提到,王光亞在會面中,希望工聯會能加緊培育人才,並期望到2017年特首普選,及2020年立法會普選前,香港可以有更多政治人才。

相關新聞
王光亞:港需大和解大團結 讚賞梁振英說法——「香港營」香港贏 (圖)
各界認同放下分歧盡責建言 (圖)
煲呔料CY可創和諧
梁振英:組班不分陣營 唯才是用 (圖)
王光亞:終需法律途徑解決「雙非」 (圖)
特稿:CY宣言:盼包容注入正能量 (圖)
正論:鄭家純站台為香港 顧大局方能大和解
海豐直通巴炒車 鐵騎婦死 30港人傷 (圖)
目擊者:旅巴爬頭撞電單車 (圖)
近年港人在粵遇嚴重車禍回顧
2水警快艇對撼 8警送院 (圖)
250年古廟火燭 烈士牌位焚毀 (圖)
客貨車掃10水馬「白鴿轉」撞壆 (圖)
撼欄墮林村河 私家車「反肚」 (圖)
的士剷投注站 2馬迷受傷 (圖)
警截查「舞龍」車 拘涉毒駕藏毒2男
指點江山:梁振英實現香港兩大轉型任重道遠
天價外判「貴死人」 工聯促改殯儀政策 (圖)
打擊貪污絕不放鬆 特首強調公正處理
曾蔭權訪新西蘭智利巴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