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宿位分配 科大生靜坐罵教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大昨日近60名學生發起靜坐集會,抗議校方宿位分配制度不完善。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歐陽文倩)香港科技大學昨午約60名學生發起靜坐集會,抗議宿位分配制度不完善。學務長譚嘉因到場與學生耐心對話,但多名學生表現激動,有人指自己交了學費,暗示校方應「以客為尊」;亦有囂張學生肆意謾罵譚嘉因及其他在場教職員,「你]唔諗解決方法,咁你]坐呢個位蟆腆A?」跋扈程度令人側目。譚於事後回應指,住宿分配大方向已定,細節上會盡量調整,以滿足學生需要;他個人會包容學生激進言論。

暗示校方應「以客為尊」

 靜坐集會由「本科生事務關注小組」發起,主要抗議部分學生住得較遠但沒有宿位,以及有學生在沒有選擇三育中學宿位情況下被派往。小組代表蕭同學指,由於下學年將有新舊學制2批新生升讀科大,校方為了提供宿位予新生,把舊生與新生宿位比例由5:5下調至4:6。而今年入宿分為51分,近500名取得50分舊生因此無法入宿。但蕭同學坦承,50分不完全代表同學住處偏遠,部分是住得較近學校的學生組織幹事,他們亦有一定入宿需要。

 校方對事件處理相當認真,副校長黃玉山早上已和學生開會2小時聽取意見。下午靜坐集會期間,學務長譚嘉因亦有到場與學生對話。部分學生揚言:「宜家鷎ヴ捸A究竟邊個係主,邊個係客……宜家係邊個出人工畀你](學校高層)?」意指學生交了學費,校方應「以客為尊」。

學務長態度平和作回應

 譚嘉因態度平和,回應指學校將提供穿梭巴士往來三育中學宿舍、把剩餘宿位以抽籤形式分配予學生,以及減少海外交換生數目以降低宿位需求,希望紓緩問題。另本科生宿舍第八及第九座將在明年初啟用,希望改善情況。

相關新聞
本地實習位不足 商科生離港「搵食」 (2012-04-26) (圖)
不滿宿位分配 科大生靜坐罵教員 (2012-04-26) (圖)
科大鄭裕彤樓動土 彤叔主禮 (2012-04-26) (圖)
真光「史書」發布 99歲校友唱校歌 (2012-04-26) (圖)
教員操守議會23人當選 (2012-04-26)
校園放大鏡:聖士提反女中下周六開放日 (2012-04-26)
海海無捱:學通識第一步 啟動時事觸覺 (2012-04-26)
好書說不完:《神探福爾摩斯》系列 (2012-04-26) (圖)
徵稿啟事 (2012-04-26)
徵稿啟事 (2012-04-25)
好書說不完:《逆境如春雨》 (2012-04-25) (圖)
中山大學「獨招」港生名額50 (2012-04-25)
考評局提醒「口試四部曲」 (2012-04-25)
李城璧中學30周年慶開放日 (2012-04-25) (圖)
中大生apps助尋行車路線獲獎 (2012-04-25) (圖)
城大「反轉課室」 上網睇片再討論 (2012-04-25) (圖)
普通話試推幼園版 恐成催谷子女「利器」 (2012-04-25) (圖)
拆教材 增堂費 家長「倒蝕」添負擔 (2012-04-24)
理大CAST簽協議 合研登月取樣器 (2012-04-24) (圖)
明德臨時校完工 400萬獎學金吸生 (2012-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