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成都市成華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產業之城 「三軸六片」功能區 提升高端產業承載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華區境內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今天的成華是一片正在開發的寶地,更是一塊投資興業的熱土。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成華區正努力建設充分國際化的「中西部綜合實力一流城區」,構建「以現代服務業為核心、總部經濟為龍頭、文化創意產業為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打造二環路發展軸、2.5環經濟走廊、新成華大道發展軸和建設路商圈、新客站城際商旅城、龍潭總部經濟城、八里莊創意商務區、昭覺寺文化旅遊商貿區、北湖熊貓國際旅遊休閒區六大功能區(簡稱「三軸六片」)。三條軸線呈大雁展翅之勢,貫通連接六大產業功能區,實現了區域多元功能的整合,成華產業的集聚、輻射效應將得到充分發揮。

 今天,成華區從遙遙幾千里之外的天府之國,來到物華天寶、商機湧動的經濟特區,舉辦2012年成都市成華區(深圳)投資推介會,針對珠三角和港澳地區的品牌投資商首期推出重點投資項目24個,總用地面積4220畝,主要為商業金融業用地項目及部分二類住宅項目,其中上市地塊17宗2562畝、舊城改造地塊7宗1658畝。這些項目主要分佈在如下重點區域(或發展軸):

建設路商圈 「魅力時尚現代區」

 該片區規劃面積約18.5平方公里,重點發展金融服務、文化創意、科技信息服務等現代服務業。目前已有上海世茂RBD城市綜合體、協信中心、龍湖三千城、萬科金域藍灣、萬科鑽石廣場、招商東城國際、保利康橋、九龍倉御園等大型城市綜合體入住。將有四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56.89畝的惠民工程刃具廠B上市地塊項目、面積135.7畝的惠民工程川棉廠上市地塊項目、淨地面積67.2畝的68片區舊城改造項目淨地面積249畝的猛追灣片區舊城改造項目。

新客站城際商旅城「交通大樞紐、城東CBD、現代商務城」

 該片區規劃面積約12平方公里,以新客站樞紐為核心,重點發展高端商務、高端商業、旅遊休閒和文化創意等產業。目前已有華潤萬象城、長峰龍之夢新城、海峽產業城、天津現代新城、香港信和、綠地新里柏仕公館、陽光100米婭中心、首創國際城、萬科魅力之城等城市綜合體入住。將有五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面積54畝的賴家店場鎮改造上市地塊項目、面積65畝的保和團結4組上市地塊項目、面積 413畝的明達玻璃上市地塊項目、面積 230畝的嘉陵電廠上市地塊項目、淨地面積82畝的五冶生活區舊城改造項目。

八里莊創意商務區 城東商務新中心

 該片區位於成都「北改」工程的核心區,規劃面積約21平方公里,依托地鐵7、8號線和新成華大道等交通優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理工大學人才、科技和創新資源優勢,以及東區音樂公園產業聚集效應,重點發展視聽新媒體、演藝娛樂、時尚消費、研發設計、諮詢策劃為主的文化創意及商務服務、現代商貿、都市旅遊等產業。目前已有成都東區音樂公園、怡東酒店、上城國際等文化創意及高端商住項目入住。將有三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淨地面積707畝的二仙橋西片區舊城改造項目、淨地面積316畝的二仙橋東片區舊城改造項目、淨地面積137畝的二仙橋西路5號舊城改造項目。

昭覺寺文化旅遊商貿區 成都北城副中心

 該片區位於成都「北改」工程的核心區,規劃面積約15.5平方公里,依托地鐵1、3、7號線和火車北站等軌道交通優勢,昭覺寺禪茶文化和駟馬橋、三洞古橋歷史文化,以及熊貓基地、動物園、北湖、升仙湖等休閒旅遊資源優勢,重點發展現代商貿、文化旅遊、遊憩休閒等產業。目前已有引招商雍華府、華潤翠林華庭、升仙湖地鐵上蓋物業等中高端商住及商業綜合體項目入住。將有五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面積100畝的區政府配置用地A片區上市地塊項目、面積56.6畝的川陝路橡膠廠上市地塊項目、面積63畝的雙水碾5組上市地塊項目、淨地面積100畝的昭覺寺南街139號舊城改造項目、面積739畝的紅花堰地鐵上蓋物業及配套上市地塊項目。

北湖熊貓國際旅遊休閒區 國際化生態旅遊目的地

 該片區規劃面積約26平方公里。以熊貓基地、北湖公園為核心,以熊貓生態旅遊帶和熊貓活力文化帶為輻射區域,依托優越的生態資源和「大熊貓」國際文化品牌,重點發展都市旅遊、生態休閒、文化創意、商務會展等產業,目前已有熊貓小鎮、悅榕莊酒店、風情小鎮、休閒綠地、北湖印象等大型綜合開發項目入住。將有三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面積130畝的熊貓大道A上市地塊項目、面積133.4畝的熊貓大道白蓮池苗圃上市地塊項目、面積100畝的北湖建設用地範圍上市地塊項目。

新成華大道發展軸 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大道

 依托沿線2000餘畝存量土地等資源優勢,重點發展以數字視聽、演藝娛樂為核心,以時尚消費、諮詢策劃、研發設計為延伸的文化創意產業。將有四個項目參與此次推介:面積103畝的熱電廠A上市地塊項目、面積91畝的熱電廠B上市地塊項目、面積58畝的成都理工大學配置上市地塊項目、面積33畝的龍潭向龍12組地塊項目。

龍潭總部經濟城 「總部經濟新標杆」

 該片區規劃面積約15平方公里,堅持「產城一體」思路,以項目促建和二次招商為核心,大力發展總部經濟,配套完善現代商貿、商務服務、投資服務、物業服務等現代服務業。目前已有中國二重、中國機械工程勘察設計研究院、上海裕都等企業395家(其中總部企業159家)入駐。

二環路發展軸 現代服務業領先發展區

 依托沿線陸續整理的近1000畝上市及成熟舊城改造項目土地資源等優勢,加快推進現代商貿、電子商務、金融、休閒娛樂等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高端發展、複合發展,打造現代服務業高密發展軸。

2.5環經濟走廊 文化商旅產業發展新通道

 依托沿線存量土地和「北改」釋放出的4000畝可開發空間優勢,加快發展現代商貿、商務服務、總部經濟等現代服務業發展集聚,打造文化商旅產業發展軸和經濟走廊。

相關新聞
成都市成華區 鑄造成都經濟新引擎 打造成都國際化領先發展區 建設「充分國際化」的中西部綜合實力一流城區 (2012-04-26) (圖)
天府之華 成渝經濟橋頭堡 最具投資潛力城區 (2012-04-26) (圖)
產業之城 「三軸六片」功能區 提升高端產業承載力 (2012-04-26) (圖)
【編後】 (2012-04-26) (圖)
四川電視塔 (2012-04-26) (圖)
成都東客站商旅城規劃鳥瞰圖 (2012-04-26) (圖)
成華區域內軌道交通規劃示意圖 (2012-04-26) (圖)
成華區「三軸六片」規劃發展示意圖 (2012-04-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成都市成華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