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理工大學以唯港薈為核心 開創全球酒店與旅遊教育先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德總經理(左)與謝思明博士,講解建築物功能上的要求。

 位於尖沙咀東部心臟地帶的理大教學酒店綜合大樓由三部分組成,包括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教學及研究酒店唯港薈及理大教職員宿舍。綜合大樓的落成,見證著理大酒店及旅遊教育的悠久歷史,以及理大長久以來推動香港、亞洲以至全球酒店和旅遊業發展所作的努力。

創新的「綜合教學模式」

 隨著亞洲逐漸成為全球酒店與旅遊業的卓越中心,學院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推動酒店與旅遊業管理的教育與研究之發展,並為酒店及旅遊教育重新定位。這個與眾不同定位,成就了以唯港薈為核心的創新教學模式。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助理教授謝思明表示,理大目標明確,首創將教學與研究全面結合於全功能服務的酒店環境中。為了將唯港薈與教學課程結合,學院革新了數十個學科,涵蓋酒店日常運作、活動統籌、財務管理,以至企業家精神與服務品質管制,這些學科都配合實習培訓。

 他稱,唯港薈本年度為160多名學院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實習期由10至24星期不等,並設有輪替制,學生可在實習期內於不同部門工作,而每位實習學生均由酒店部門主管親自指導,務求令他們對整個行業有更透徹了解。學院的傑出學生有機會入選為期一年的「菁英管理計劃」,在這一年的實習期間跟隨部門經理作「影子學習」,進一步體驗酒店管理的實際工作。學院的學生可充分利用唯港薈提供的大量教與學機會,為實現夢想作好準備。

 隨著唯港薈的落成,學院在酒店及旅遊研究方面的領導地位亦得以進一步提升。不同的研究項目已陸續於酒店展開。酒店為學院預留三間「原型客房」,專門用於深入研究在酒店管理領域中的創新概念的應用。學院並與酒店供應商聯手展開在科技、舒泰及設計方面別具創意的合作,為整個行業帶來推動作用。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兼任教授及唯港薈總經理海德(Richard Hatter)有豐富國際酒店管理經驗,他將自己豐富的實踐經驗,貫穿於日常教學中。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唯港薈在亞洲開創了先河。從酒店的多項特色可見,唯港薈體現了本地文化的熱誠,他期望唯港薈能在酒店業作進一步的發展,並將本地和國際的美食文化發揚光大,及為香港本土的藝術設計提供一個與別不同的平台。而更重要的是,唯港薈為學生提供一流的教學設施、為學院帶來更全面的教學與學習體驗,進一步為學院拓闊了研究的範圍。

相關新聞
2011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 (2012-05-11) (圖)
表揚最優秀建築設計 鼓勵業界努力創新提升水平 (2012-05-11) (圖)
會長獻辭 (2012-05-11) (圖)
2011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得獎名單 (2012-05-11) (圖)
2011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頒獎暨展覽開幕禮 (2012-05-11)
巡迴展覽日期及地點 (2012-05-11)
為人間天堂設計住所的人 (2012-05-11) (圖)
Aaron Tan和RAD: (2012-05-11) (圖)
韓國全州大學中心 (2012-05-11) (圖)
嘉華SOLO (2012-05-11) (圖)
曦軒酒店 (2012-05-11) (圖)
2011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 (2012-05-11) (圖)
地少多用 混合和諧 體現香港建築特色 (2012-05-11) (圖)
香港理工大學以唯港薈為核心 開創全球酒店與旅遊教育先河 (2012-05-11) (圖)
世界級酒店與旅遊教育學府 (2012-05-11) (圖)
香港理工大學教學酒店綜合大樓 (2012-05-11) (圖)
戶外景觀毫無遮擋 (2012-05-11) (圖)
直立園藝 (2012-05-11) (圖)
室外泳池和健身室 (2012-05-11) (圖)
理大及學院教職員 (2012-05-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