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流會激民憤 選票踢走政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繼續「一張凳、一本簿、一支筆」的風格,與兩位主持人一起坐著摺凳,講理念,聽訴求。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及陳偉業在立法會審議「立法會議員出缺安排的修訂條例草案」時,提出逾千項修訂發動所謂「拉布戰」,是兩周內兩度流會的始作俑者。「兩丑」連日來滿口「鬥爭」,實質虛耗納稅人以百萬元計的公帑大做「政治騷」,癱瘓議會正常運作,全城均狠批「政棍可恥」,不少網友更動員選民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用選票踢走拖垮香港發展的政治「廢柴」。

 「兩丑」發動「拉布戰」成為各大討論區熱話,不少網民狂轟黃毓民及陳偉業滿口「公義」,所作所為卻十分可恥。網友「神仙B」稱,「人民力量齯祤せE進派,成日講到自己有大部分市民支持,咩『五區公投』諗起都想嘔,仲好意思話人立惡法」。「hwwong」直斥人民力量:「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不惜犧牲納稅人公帑及時間,呢班亂港禍港政棍狀棍好可惡」;「trinity666」亦稱:「拉布的作用係浪費議會時間同納稅人嚙囉」;「luckyman」也不值政棍惡行:「浪費議會時間同納稅人嚙,抗議班議員打拉布(戰)!」

批理虧反諉過政府

 「black201」表示:「無恥暴民愚民力量呃飯食,學生家長教師年年受賣書奸商壓榨金錢又唔理,叫咩人民力量,政棍呃飯食正經事唔做,多謝愚民力量放生地產奸商。」「cesda」也大呼「反智」,強調議會是議事的會場,「唔係搞小動作,浪費時間,浪費市民利益的地方」,並反嘲反對派自己理虧,卻要「諉過」他人「硬上馬」,「要搞反抗」。

 有網友動員選民在9月立法會選舉,以手中一票,懲治政棍。「向楓」表示,「改民生,建公屋,居屋有八成人支持,現在拉布做唔到,9月要『泛民』全出局」。「champion2005」亦稱,「垃圾議員,不知所謂,9月等收檔!」「bornd」直言,9月選舉「唔好再選3件垃圾好嘛,著家睇見『淫民力量』蓬X條廢柴就把幾火!」

議會漸變娛樂節目

 有人氣上心頭,忍無可忍,大講晦氣話,網民「dummylem@n」聲言:「支持人民力量以自焚方式抗爭,為巿民出口氣」,網友「施氏食獅史」則忽發其想,坦言立法會開會逐漸變成「市民娛樂消閒節目」,「如果每次選舉,立會能做到好似影視娛樂咁,舉辦亞洲香港立會頒獎,一人一票選出心目中偶像,憑呢班表演出色奰舅l佬,已有不少『粉屍』支持,一定包攬所有什麼編劇,什麼動作,什麼演員,乜獎物獎」。

 但網民「wongfl1934」無奈慨嘆,「在比例代表制下,即使佢](反對派)咧鴞n少票,一樣可以當選」;「buysellman」也自幽一默:「呢曮Y拖香港後腿的高招,唔恨得咁多了,逆來順受吧!」

相關新聞
拉布流會激民憤 選票踢走政棍 (圖)
內會設小組審議重組
順民意改組適應新形勢
帶頭作用:頻落區聽民意 為官員做榜樣 (圖)
與公僕共榮辱 承諾:聽、定、撐
誤施政阻發展 CY籲港人說不
反對派再玩流會 建制派倡「無休」抗拉布 (圖)
官員輪番撐場 (圖)
小特寫 :羅范探班打氣 (圖)
王國興「日誌」警示:3日耗公帑300萬 (圖)
擲鞋議事廳 怒漢被捕 (圖)
昨晚缺席議員名單 (圖)
養恩報盡思胎恩 母親節婦尋根 (圖)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圖)
褓抱提攜:雙非母:用錢買身份證無錯 (圖)
爭先恐後:內地母衝閘接生 港媽穿羊水苦等 (圖)
疑黑幫爭「坐館」內訌 鐵騎警轟斃斬人刀手 (圖)
15歲籃球小將比賽猝死 (圖)
海關破紙皮藏值640萬元私煙 (圖)
地盤墜鋼筋險殺旅巴司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