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民登記周三截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松泰(中)、沈南龍(右二)、黃錦超(左二)、丁天生(左一)及糖妹為2012年選民登記音樂會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9月舉行。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提醒,今年的選民登記將於本周三(5月16日)截止,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者須在當日或以前遞交選民登記申請,方可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2012年選民登記音樂會於昨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梁松泰、選舉事務處副總選舉事務主任沈南龍、黃大仙區議會副主席黃錦超、署理黃大仙民政事務助理專員丁天生等出席,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登記為選民。

已登記選民毋須重新登記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稱,凡持有身份證明文件、年滿18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而已登記選民毋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更改,為盡公民責任,須在6月29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為節省紙張及保護環境,選舉事務處鼓勵選民提供及更新電郵地址,以供候選人發放選舉廣告。

 選民登記申請或更改登記資料的表格可在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或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填妥的表格可郵寄至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選舉事務處,或傳真至28911180。

 為提高選民登記冊的資料準確性,選舉事務處較早前已向約29萬名選民發出查訊信件,要求他們確認是否仍居住於選民登記冊上的住址,並提供居住於有關地址的證明文件;倘選舉事務處在5月中限期前仍未收到有關選民就查訊信件的回覆,這些選民的姓名將會在選舉事務處編制2012年臨時選民登記冊時被刪除,及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單內。

 發言人說:「臨時選民登記冊和遭剔除者名單會於6月15日公布,供公眾查閱。除非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單的選民於6月29日或之前提出申索或更新住址,並獲審裁官的批准,否則他們的姓名將不會獲載列於2012年度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上,亦不能在其後舉行的選舉,包括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架構重組是反流選後又一場重大政治較量 (2012-05-14)
聽沙田百母心聲 CY允推「家友政策」 (2012-05-14) (圖)
選民登記周三截止 (2012-05-14) (圖)
忽然民生:白鴿黨圖轉移民憤 忽然關注復建居屋 (2012-05-14)
民陣促拆花槽增「表達空間」 (2012-05-14)
政治表態:反對派政黨煽遊行 阻撓國民教育 (2012-05-14)
志強時評:引領建設「文化珠三角」 要重視香港文化人才 (2012-05-11) (圖)
憂雙非衝關加劇 公民力量促遏止 (2012-05-11) (圖)
陳文敏畀黃仁龍90分 (2012-05-11)
青年峰會邀CY對話 (2012-05-11) (圖)
大輝:唐唐擬「新領域」發展 (2012-05-11)
財爺訪台將晤林振國 (2012-05-11)
阿富助選食兩家茶禮 (2012-05-11)
縱論香港:加強政策統籌 有利經濟發展 (2012-05-10) (圖)
核查選民地址 13萬信打回頭 (2012-05-10) (圖)
俞宗怡:梁辦請「熟手」利交接 (2012-05-10) (圖)
特首公務紀錄當局有存檔 (2012-05-10)
湯顯明:查貪不論身份地位 (2012-05-10) (圖)
分身乏術:李慧k怕參超選無暇陪女 (2012-05-10)
推廣香港:財爺下周一為駐台經貿辦揭幕 (2012-05-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