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昌智晤「城賢匯」訪京團 讚城大校友對港貢獻 尤蘭田陪同會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賢匯」北京交流團成員與陳昌智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深校友會「城賢匯」北京交流團在團長、全國政協委員張華峰的帶領下,日前先後拜訪港澳辦、教育部、統戰部和農業部。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陳昌智會見了交流團一行,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陪同會見,並在會後設宴歡迎「城賢匯」一行到訪。

 陳昌智首先對「城賢匯」北京交流團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對城大校友們一直以來對香港發展的貢獻表示讚賞。他回顧了香港回歸15年以來,「一國兩制」取得的巨大成就,並對「城賢匯」各位校友提出了幾點希望。

勉續發揚愛國愛港傳統

 陳昌智希望,「城賢匯」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傳統,以國家整體利益和香港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心懷祖國,關心香港;能帶頭學習和領會《基本法》的科學內涵,宣傳「一國兩制」的方針和《基本法》的重要理念,使其在香港社會更深入民心,為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校友之間要加強團結,將大家對城大的情誼轉化為支持「城賢匯」發展的動力,積極發展會務,把「城賢匯」的品牌做大做強,使其成為城大校友之家;以保繁榮、促和諧為己任,發揮自身優勢和影響力,秉承包容共濟的和諧理念,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求同存異、體諒包容、理性溝通、增進共識,積極參與香港政治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城賢匯」北京交流團團長張華峰對陳昌智表示感謝。隨後,大家就一系列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探討。城大校友向陳昌智介紹了母校策劃中的動物醫學院項目。陳昌智對此非常感興趣,他認為大中華乃至亞洲確實需要建立一個世界一流的動物醫學院,又肯定了城大在開創新產業所付出的努力,認為此為教學及研究提供了新亮點。

研港人報考內地公僕機制

 城大校友又提出在未來是否可以建立機制,讓香港同胞有機會為國效力,報考內地公務員或前往內地各政府部門進行實習交流。陳昌智表示,在不違反《基本法》理念的前提下,這種機制值得在未來作進一步的探討。

王世全何稼楠陳勇等隨團

 參加會見的「城賢匯」北京交流團主要成員還包括:城大副校長王世全、協理副校長陳燕玲,「城賢匯」主席何稼楠、副主席梁少康,副團長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副團長長春市政協委員譚國榮等。

相關新聞
陳昌智晤「城賢匯」訪京團 讚城大校友對港貢獻 尤蘭田陪同會見 (2012-05-30) (圖)
兩岸四地藝術文化節深舉行 (2012-05-30) (圖)
河源社總「愛心米粉」旺角敬老 (2012-05-30) (圖)
港島各界聯會遊深慶回歸 (2012-05-30)
廠商會迎銅陵市府中國投促會 (2012-05-30) (圖)
保良局羅氏學校獲藝教獎 (2012-05-30) (圖)
馬灣公園首奪綠色生活獎 (2012-05-30) (圖)
「兩岸四地」僑青寧波創業交流 (2012-05-29) (圖)
文登市市長欒波訪本報 (2012-05-29) (圖)
港九電業總會慶67周年 (2012-05-29) (圖)
無止橋攝影賽促拉近城鄉 (2012-05-29)
東華主席會賀陳文綺慧掌舵 (2012-05-29) (圖)
崔世安會陳德銘盼增合作 (2012-05-29) (圖)
翁卡訪福建社聯話鄉情 (2012-05-29) (圖)
廠商會迎廣西領導商合作 (2012-05-29) (圖)
中總中企協赴湘中博會 郭莉任榮譽顧問 蔡冠深:湖南實力顯著提升 (2012-05-28) (圖)
龍省政協主席與港澳委員座談 (2012-05-28) (圖)
資深傳媒人聯誼會參觀中大 (2012-05-28) (圖)
廉政之友嘉獎義工 (2012-05-28) (圖)
福建社聯迎川統戰部客人 (2012-05-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