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籲開放美牛 提升台經貿自由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針對爭議不休的開放美牛進口案,馬英九9日重申,美牛進口絕對不會犧牲民眾健康,且開放進口後,民眾可以不買、不吃,但唯有開放美牛進口,才能提升台灣貿易自由度、改善台灣與美國雙邊貿易關係,台灣才有機會加入「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TPP)」。

 9日,馬英九到「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參觀時表示,台灣應趕快自由化,台灣國際貿易自由化程度,比不上鄰近的韓國和新加坡及香港。

 馬英九還表示,處理美牛議題也是基於貿易自由化來考量,美牛進口後,不會犧牲民眾健康,因為美牛進口之後都會有清楚標示,民眾可以不買、不吃。如果連美牛都不能進口,硬不開放,台灣對外的貿易前途就會受到影響。

 馬英九指出,台灣70%的經濟增長都是來自於出口,出口衰退對台灣經濟有重大衝擊,美國為全世界最大的進口國家,擁有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台灣產品在美國市場佔有率便會逐步下降,改善與美國雙邊貿易關係,將有助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TPP)」。

綠營聲稱沒反對美牛

 不過,針對美牛案,綠營則再度放言,堅決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如果國民黨下周就修法案強行進行表決,民進黨將絕對抗爭到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美牛小組聲稱,民進黨是反對含瘦肉精美牛,不是反對所有美牛進口。立委蕭美琴還質疑,一旦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美方下一步會不會要求開放豬肉?她說,美方沒有保證,人民對馬英九的信賴也不足。

相關新聞
高考甫落幕 台34高校搶陸生 (圖)
馬籲開放美牛 提升台經貿自由度
電腦展落幕 創280億美元商機 (圖)
遊台客次上看660萬 帶旺民宿經濟
年累死500人 台擬增醉駕刑罰
醉駕漢被攔 竟持刀砍警
失戀打擊 醉漢報警要「刺馬」
全台高溫 中彰投「熱死」4人
心急漢越鐵軌 遭台鐵撞死
機艙玻璃爆裂 立榮急降萬尺 (圖)
紙火車賀台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