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社服中心培訓400內地社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邱浩波(右)同內地合作機構簽約,培訓社工。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有完善的社工體制,內地的社工相對較遲起步。為提升內地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的能力,促進全國社會工作及其人才隊伍建設,香港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與中國社會工作協會決定合作籌劃「社會工作培訓合作計劃」,每年定期為內地社工及全國各地負責社會工作的地方人員提供社會服務培訓。計劃為期4年,每年組織4次香港培訓班,每次為期5天。第一次的培訓班會於7月中旬進行。

 該中心自1998年成立以來,一直以推動兩地社會服務交流發展及構建和諧社會為使命。從2008年開始,中心派出香港督導到內地,為一線社工提供督導服務。

 該中心與中國社會工作協會的最新合作計劃為期4年,每年組織4次香港培訓班,每次為期5天。培訓對象除了內地社工,還有各省市的社會工作管理人員及實務領域骨幹人員。每個培訓課程人數為25人,預計1年可培訓100名從事社會服務的人才。培訓班強調理論之餘,亦注重分享香港社會工作服務經驗及香港社福機構的運作,培養有實務能力的人才。

130港方督導赴廣東新疆

 中心將於4年內派出超過130名督導到深圳、東莞、廣州、中山及新疆工作,累積寶貴的經驗,了解內地同工所需。而為全力配合培訓計劃的推行,還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簽訂合作備忘錄,為計劃提供專業意見。由於不是所有內地社工都能負擔來港的培訓費,中心計劃為有需要的內地同工申請基金資助,令更多人才能到香港學習。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是推動全國社會工作的專業化組織,自2006年中央政府提出要建立和諧社會,培養出社工專業人才,各省市陸續開展社工服務,社會工作協會也於各省市相繼成立,以協調及促進社會工作的專業發展。是次兩間機構合作,得到了國家民政部及中聯辦的支持。該中心希望可以發展成為國家的社會工作培訓中心。

相關新聞
「惠風和暢」慶回歸書畫展開幕 (2012-06-13) (圖)
黃仁龍出席俄國慶酒會 (2012-06-13) (圖)
港社服中心培訓400內地社工 (2012-06-13) (圖)
「大三巴」演內蒙古歌舞「薪火」 (2012-06-13) (圖)
中總舉辦九龍東規劃講座 (2012-06-13) (圖)
新界崇德社理事就職 (2012-06-13) (圖)
世紀偉人鄧小平文物展14日開幕 文促會夥13社團合辦 數百圖文影像展偉績 (2012-06-12) (圖)
港僑聯會迎國僑辦馬儒沛一行 (2012-06-12) (圖)
星火基金會賀16載暨就職 (2012-06-12) (圖)
福建社聯迎江西招商團 (2012-06-12) (圖)
港駐閩聯絡處訪寧德 (2012-06-12) (圖)
博愛宴元朗民政處區議會 (2012-06-12) (圖)
李鴻忠會見港媒高層訪鄂團 (2012-06-11) (圖)
郝鐵川:港媒關注湖北發展 (2012-06-11) (圖)
襄陽打造鄂豫陝渝中心城市 (2012-06-11) (圖)
江西旅遊推介會 簽約327億人幣 (2012-06-11) (圖)
《愛在香港》徵感想 熱心人贈古詩 (2012-06-11) (圖)
崇德會辦和諧中華經典文化匯演 (2012-06-11)
東華粵劇晚會 籌180萬助醫療 (2012-06-10) (圖)
青協探討網絡論壇 曾俊華主禮 (2012-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