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與陸改善關係 為台發展助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說,他這4年來為台灣打開對內、對外的關係,包括美國、日本與大陸,這不是很容易的,但並不是做不到,主要是有沒有勇氣跨出這一步;這4年來,「我們發現選擇的路線應該是可行的,而且也相信是可久的」。他說,台灣同時與三方改善關係,建立互信,「這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據中央社15日報道,馬英九15日在「總統府」接見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傅高義(Ezra F. Vogel)一行時說,台灣與大陸改善各方面關係,不再成為台灣發展上的障礙,甚至還可成為助力;同時,也沒有忘記與美國長期的關係。他又提到台日「斷交」至今滿40年,這4年中不斷改善「台日關係」,「3年後,我們故宮的文物就可以到東京展覽」。

 提到陸生來台,他說,「兩邊的學生在我們校園當中,能夠和睦的相處,彼此競爭、彼此合作,這也是我們願意看到的一個現象」。

相關新聞
賈慶林:鞏固兩岸和平發展基礎 (圖)
一波三折 台南終參會 (圖)
述評:融冰—遲到好過不到 (圖)
兩岸參會者見證神九飛天
兩岸共祭延平郡王鄭成功 (圖)
首家涉台法庭廈門揭牌 (圖)
台南美食「登鷺」搶人氣 (圖)
港澎包機首月班班客滿
「美牛」加時賽 「立院」下周開臨會 國民黨團擬定闖關新戰術 綠營揚言「奉陪到底」 (圖)
小英遴選台大校長 學生嫌政治味濃
馬:與陸改善關係 為台發展助力
民進黨7月改選 謝游參選中執委
守護家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