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奧巴逾億年薪投申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奧巴(右)與安歷卡將在申花再度聯手。資料圖片

——5月底完成簽約 7月首秀戰國安

 中超(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二次轉會窗口18日全面開啟,如果不出意外的話,聯賽史上最大牌的外援、車路士球星杜奧巴將正式宣佈加盟上海申花。這位科特迪瓦國腳現正在印度出席商業活動,預計7月初抵達上海,並在7月14日進行的中超第17輪申花主場對陣北京國安一役披甲首秀。

 據上海《新民晚報》報道,杜奧巴將與申花簽定2年半的合同,年薪1200萬歐元(約1.18億港元),內容包括申花投資人朱駿旗下2個遊戲的商業代言以及其他合作。今年34歲的杜奧巴與現東家英超勁旅車路士的合約將於本月30日結束,故申花不必為其支付轉會費。作為關鍵球員,杜奧巴本賽季幫助車路士勇奪歐聯與足總盃兩個冠軍錦標。

 此外,內地著名體育網站搜狐體育也報道,杜奧巴早於兩周前、也就是5月底即與申花簽定最終的工作合約。成竹在胸的申花沒有即時對外宣佈,只不過是在等待一個合適的時機而已。

 「合同早就簽了,不過炮仗買來了,啥時候放,怎麼放,肯定是由老闆來決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畢竟從老闆的角度,肯定不止是看重杜奧巴在球場上的價值,『魔獸』的商業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能夠讓杜奧巴的商業價值最大化,老闆和他的團隊肯定有自己的考慮。」

 而朱駿在接受《新民晚報》訪問時更半開玩笑地說:「有時,連我自己(指杜奧巴加盟)都覺得不可能。」對於杜奧巴的加盟,朱駿表示:「只有四個字:熱烈歡迎。」

將簽哥倫比亞國腳

 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日前報道,申花董事周軍已赴科特迪瓦與「魔獸」杜奧巴面談加盟事宜。新華社還引述科特迪瓦當地媒體報道,杜奧巴轉會上海申花已基本完成,其加盟申花的年薪約合人民幣9000多萬元,與英國媒體此前報道的「25萬英鎊周薪」基本吻合。

 而申花主帥巴蒂斯塔則在前一日的媒體通氣會上表示,杜奧巴加盟申花的可能性比較大。

 除杜奧巴外,據哥倫比亞及阿根廷媒體報道,哥倫比亞中場國腳莫雷諾(Giovanni Moreno)也將以900萬美元(約6983萬港元)的身價轉會上海申花,報價已獲得所在俱樂部的認可,如果一切順利,莫雷諾本周即可與申花簽約。莫雷諾1986年出生,身高達到了1米92,球風比較兇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杜奧巴逾億年薪投申花 (2012-06-18) (圖)
中超戰火重燃 魯能申花吞敗仗 (2012-06-18) (圖)
中超第13輪賽果 (2012-06-18)
易建聯稱狀態良好 倫奧擔重任 (2012-06-18) (圖)
杜鵬宇 李雪芮印尼折戟 (2012-06-18) (圖)
中國女排佛山全勝奪冠 (2012-06-18)
丁俊暉張家港賽季首秀 (2012-06-18) (圖)
衝刺 (2012-06-18) (圖)
開幕 (2012-06-18) (圖)
老馮為珊珊傾家蕩產 (2012-06-17) (圖)
體壇父子兵 (2012-06-17) (圖)
申雪 趙宏博 今晚冰上「絕唱」 (2012-06-17) (圖)
大梅受傷 中國女排做最壞打算 (2012-06-17) (圖)
中華拾錦:印尼羽賽 杜鵬宇晉級 (2012-06-17) (圖)
中華拾錦:中國女籃勇奪三連勝 (2012-06-17)
中華拾錦:台籃球名將試訓快艇 (2012-06-17)
程菲意外受傷 跟腱斷裂無緣倫奧 國際體聯追求難度成罪魁 (2012-06-16) (圖)
程菲多金王入史冊 (2012-06-16) (圖)
程菲 (2012-06-16) (圖)
世界冠軍一覽表 (2012-06-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