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親督ECFA進度 籲撇保護主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馬英九(見圖)昨天出席「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致詞時他表達了對台灣經濟的憂慮,更強調兩岸和平的重要性;馬表示,兩岸和平紅利,使得我們與大陸不需要再做無意義的割頸式消耗;馬說,台灣有時候是在空轉,部分是政府責任,也就是他的責任,他必須負起責任,把故障排除,把活力重新競爭起來。「前副總統」蕭萬長指出,兩岸和平改變了台灣的經濟地位。

 他表示,台灣面對經濟邊緣化的處境,過去十年是亞洲經濟整合最快的階段,但台灣除了與大陸在兩年前簽了ECFA之外,我們與主要貿易夥伴間商談FTA,成績非常難看。「ECFA目前只有早收清單,仍有五分之四的工作要做,目前為止,進度也還算不錯,我是親自在督導這些工作,每個月都在了解進度,設法解決遭遇的困難。」

 馬呼籲大家要改變保護主義的心態,否則很難跟上世界的腳步。如果再虛耗下去,損害是全民,不是哪一個政黨,不是哪一個個人。他非常希望,能激勵全台的士氣,把路障排除,做到台灣經濟開路先鋒。

相關新聞
台商翹盼投保:能早簽就早簽 (圖)
馬親督ECFA進度 籲撇保護主義 (圖)
台北市長位 再掀蘇蔡之爭
台北生活費 低過港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