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婦女千人聚穗慶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粵港婦女千人樂聚慶回歸」晚宴上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馳)夏日的羊城繁花似錦。在即將迎來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之際,香港婦聯與廣東省婦女聯合會攜手,假廣州東方賓館宴會廳舉辦「粵港婦女千人樂聚慶回歸」晚宴,逾千名粵港兩地姐妹歡聚一堂,共同為香港回歸祖國的大喜日子而舉杯。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省婦聯主席溫蘭子,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廣東省婦聯常務副主席周麗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廣東省婦聯副主席劉蘭妮,廣東省港澳辦監察專員葉維園,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劉江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沙田區議會議員葛珮帆以及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副主席黃戊娣、黃來娣、李桂珍、鄺月心、鍾群珍、歐陽寶珍等主禮嘉賓出席晚宴。

 溫蘭子首先對前來參加慶祝晚宴的香港姐妹和朋友表示歡迎和問候,並對活動的順利舉辦表示祝賀。她說,這次是繼2006年舉辦「粵港婦女構建和諧家庭研討會」之後兩地婦聯又一次攜手舉辦的大型活動。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對兩地姐妹共慶佳節、共聚友情、共話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溫蘭子:為社會穩定和諧作貢獻

 溫蘭子表示,香港婦聯多年來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廣泛團結香港新界地區廣大婦女家庭,為社會穩定、社區和諧及粵港婦女合作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最後,她祝願姐妹們都能高興而來、滿載而歸,香港婦聯能更加奮發有為,開拓進取,更上一層樓。

周俊明回顧港回歸15年發展

 周俊明代表中聯辦對是次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對廣東省政協和婦聯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對香港婦聯一直以來為「一國兩制」事業所作出的貢獻致以敬意。他說,借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之機,兩地姐妹們歡聚一堂,共同分享「一國兩制」事業所取得的成果,對加深香港婦女團體對祖國的了解,加強兩地同胞的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對加強香港婦聯的凝聚力影響力,謀求兩地共同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積極作用。周俊明又簡要回顧了香港回歸15年來的發展歷程,並表示這是「一國兩制」取得成功,社會保持繁榮穩定並創造嶄新歷史的15年。

葉順興:關心婦女政策擁護一國兩制

 葉順興代表香港婦聯對廣東省政協和婦聯的姐妹們表示感謝。她回顧了香港婦聯成立16年來,堅持愛國愛港立場,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所取的成就。這16年來,香港婦聯關心婦女政策和社會事務,向政府建言獻策,為維護兩性平等的氛圍,廣大婦女及家人安居樂業不斷作出貢獻。

 葉順興說,香港回歸祖國已經踏入15個年頭,回想當年深夜在上水迎接駐港部隊入城的情境仍然歷歷在目,她對香港這15年來在「一國兩制」下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並期望在中央政府支持以及新任特首梁振英的帶領下,能夠繼續實現更大的發展。

譚耀宗劉江華陳克勤等獻唱

 晚宴上更進行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葉順興帶領香港婦聯執委、委員共唱一曲《光耀半邊天》。譚耀宗、劉江華、陳克勤、梁志祥以及葛珮帆等紛紛獻歌,將晚宴的氣氛不斷推向高潮。廣東省婦聯以及北區婦女聯會的舞蹈隊也為大家獻上歡快熱烈的表演。最後,晚會在全場一致的《中國人》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粵港婦女千人聚穗慶回歸 (2012-06-27) (圖)
潮屬社總迎粵僑辦客人 (2012-06-27) (圖)
「九二共識」廿載 三地學者研討 (2012-06-27) (圖)
講者暢論「一中」 港顯平台作用 (2012-06-27) (圖)
新社聯舉行慶特區成立15周年暨27周年會慶聯歡晚會 (2012-06-27) (圖)
為香港加油 (2012-06-27) (圖)
以「璀璨傳奇 再創輝煌」為題 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回歸煙花匯演 (2012-06-27) (圖)
7.1回歸煙花匯演內容 (2012-06-27) (圖)
新界潮總會董就職 林瑞麟周俊明曾德成劉皇發等主禮 周厚澄蟬聯主席 (2012-06-26) (圖)
扶輪社訪深 商設代表處 (2012-06-26) (圖)
中業校友會賀54周年 (2012-06-26) (圖)
荃灣坊會粵曲欣賞會敬老 (2012-06-26)
「集思公益計劃」巴士拉票 (2012-06-26) (圖)
何鴻燊豪捐公益金獲嘉許 (2012-06-26) (圖)
封開鄉會港辦書畫展 (2012-06-26) (圖)
湖北表演團訪港演名劇慶回歸 尹漢寧郝鐵川梁亮勝等出席酒會 (2012-06-25) (圖)
曾憲梓偕受助大學生梅州交流 國家教育部基金會合辦 張秀琴余彬率團 (2012-06-25) (圖)
博愛醫院宴醫局高層 (2012-06-25) (圖)
陳志雄南京總會講痛症 (2012-06-25) (圖)
四邑會所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2-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