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過經歷 不計較得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只要一有空檔,Shine即捉緊時間研究演唱會細節。

Shine重組後除了計劃舉行演唱會,還會推出唱片,但和以往不同是,他們的新唱片是自資出品,把主導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又南說:「有幾間國際級的唱片公司希望邀請我們一起出碟,但被我們婉拒了,因為我們希望這張唱片的自由度大些,可以比多些驚喜歌迷。」在旁的天佑插嘴說:「今次入錄音室錄歌,有時即興想找朋友來jam兩句,打電話告訴經理人一聲就可以。如果是以前在國際唱片公司下,想找朋友jam歌,先要send個email去美國總部問,到有答覆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雖然我們明知道現今的唱片市道不景氣,自己出錢出碟很多時都會虧本,但我們明白自己輸得起。」

又南打著點滴去拍戲

難怪Shine對得失看得如此通透,只因2人各有各經歷。像黃又南因為父親04年生意失敗,破產欠債,為了幫_成頭家,又南一口氣拍了39部電影,就算於內地出席記招暈倒,到醫院吊完點滴又到片場再拍片。又南回憶說:「那時爸爸破產,要替父親還債,壓力非常重。但一家人不可以計較太多,爸爸讓我好好的生活二十幾年,是時候等我為屋企做些事。我告訴經理人想接多些電影,幸好當時誤打誤撞擔任電影武打演員期間,發掘自己對打功夫的興趣,近年致力在這方面發展。做打星,拳拳到肉,次次都撻到周身損晒、四肢無力,導演問我得唔得,明明係痛,都要死撐話得,因為怕機會不再。試過在內地工作,同一時間拍兩部戲,上海拍《宅男總動員》,橫店拍《秋瑾》。早班拍《宅男》,坐三個鐘車去拍《秋瑾》,再坐三個鐘返去早班拍《宅男》,睡覺就是車程的3小時。一個星期後,我病倒了。去上海吊針、杭州吊針、橫店吊針,司機拍醒我同我講到喇,你落車吊針啦。導演見到我辛苦,叫我休息一日,但我唔肯,因為我堅信意志可打贏病毒。爸爸曾經好唔開心,覺得累了我,但如果你畀我揀多一次都會去幫。筆債09年還清了,爸爸現在做司機,比我更樂觀,亦推動我更努力工作。」

天佑計劃年尾做導演拍片

和又南各行各路後,徐天佑過了兩年自信全失的消沉日子,但卻找到另一個出口,就是執起筆來做作家。今年書展推出繼《尋鬼記》、《時光秘密》及《預言書手稿》後第4本「麻生」系列靈異推理小說《麻生.噬魂曲》,探討精神病。出書之餘,天佑也參演《心魔》及荷里活片《世紀戰疫》,現也忙於與彭浩翔籌拍港產災難大製作,自編自導,預計年尾開鏡。

相關新聞
暫別樂壇五年再重聚 Shine開騷齋賣歌 零花巧 (2012-07-16) (圖)
有過經歷 不計較得失 (2012-07-16) (圖)
方大同大馬開唱 薛凱琪現身支持 (2012-07-16) (圖)
何佩瑜旺角濕身 半百途人圍觀 (2012-07-16) (圖)
陳嘉桓內地工作少出夜街 (2012-07-16) (圖)
開個唱送大家一個集體回憶 莫鎮賢 周身刀張張有用 (2012-07-09) (圖)
個性念舊 嘗試領悟活在當下 (2012-07-09) (圖)
先後與三女星有親熱戲 梁烈唯讚高海寧最好咀 (2012-07-09) (圖)
關錦鵬難忘梅姐入戲速度 (2012-07-09) (圖)
G.E.M.近距離U歌迷 (2012-07-09) (圖)
已融入內地的拍劇節奏 馬浚偉多搞作 設小馬工作室 (2012-07-02) (圖)
九月新劇參與編劇工作 (2012-07-02) (圖)
重親情 珍惜與家人相處機會 (2012-07-02) (圖)
江若琳新片與阿牛續前緣 (2012-07-02) (圖)
貝安琪演殺手未能一展身手 (2012-07-02) (圖)
電影《開機》紀錄回歸十五年 (2012-07-02)
林德信樂挾阿Lam之名闖樂壇 (2012-06-25) (圖)
內地建校令小童有學習機會 蘇永康成立個人慈善基金助人 (2012-06-25) (圖)
黃貫中開騷怕分心 安排朱茵坐後台 (2012-06-25) (圖)
盛讚內地製作夠認真 馬德鐘演而優則導 籌謀圓夢 (2012-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